在家裡自製祛痘面膜

相信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心聲:煩尤其是剛剛進入青春期的朋友,臉上的痘痘一天天地起來,看著鏡子中滿臉痘痘的自己,怎麼可能會心情好呢不要煩惱了,跟小編一起使用祛痘面膜,告別痘痘吧。一般來說,油性是最容易長痘痘的,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太陽比較猛烈,很容易出汗。油性皮膚一出汗就容易滋生細菌,沒有及時清洗就容易長痘痘。

如果長了痘痘不注意護理,還經常用手去扣自己的臉,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坑坑洼窪的痕跡,看著著實讓人心疼。接下來,我們一起看看有什麼面膜祛痘是比較有效果的吧。祛痘面膜1綠豆牛奶面膜綠豆含有消除肌膚毒素的效果,能清熱解毒,對我們的肌膚舒緩有很好的功效,所以對消除痘痘也是有緩和作用的。

如果將綠豆麵膜配合牛奶,不但可以消除痘痘,還可以淡化痘痕呢。用法:清潔臉孔,清潔後將綠豆粉和牛奶混合,然後敷在我們的臉上,再把麵膜紙弄濕敷在臉上再塗上綠豆粉,15分鐘後取下面膜,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祛痘面膜2蘆薈面膜蘆薈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可以起到排毒養顏的效果,對痘痘炎症比較嚴重的人群有很好的療效。

若有小處皮膚灼傷,還有曬傷,也是可以塗點蘆薈的。用法:將蘆薈洗乾淨,削皮,取透明狀肉體,放入攪拌機絞爛,塗在面膜紙上,然後敷在臉上,15分鐘後取下面膜即可。也可以切點鮮蘆薈薄片敷在痘痘比較嚴重的地方,每日1次。

還可以用絞爛的蘆薈加入青瓜汁敷臉,起到消炎,冰涼舒服的作用哦。祛痘面膜3綠茶控油面膜綠茶有祛油控油的功效,平常飲用綠茶水可以排腸毒,防衰老哦,對祛痘痘也是大有功效的呢。用法:用開水將綠茶泡開15分鐘,等到適溫後,加入珍珠粉,攪成糊狀,敷在臉上,20分鐘取下洗乾淨臉即可。

珍珠粉可以美白,消炎,淡化痘印。祛痘也可以從日常生活中調理,護膚品只是一個輔助的作用,治標未必治本。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如何預防長痘痘呢不要用手擠痘痘。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看見長痘痘了,就立馬用手去擠,這是不正確的做法。因為用手擠容易感染細菌,導致痘痘更加嚴重,而且經常擠痘痘也容易留下坑坑洼窪。若要擠,請用擠痘痘工具消毒再擠,擠完也應該消毒。

消毒後塗點消炎的膏藥。少吃辛辣、高熱量的食物。我們都知道,上火的東西都是很美味的,很多人都管不住自己的那張嘴,吃多了高熱量的食物就容易引發痘痘,建議我們都盡量不要吃這類型的食物。

少熬夜。熬夜是謀殺肌膚的最厲害的殺手。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做到勞逸結合,早睡早起。

面膜對去除痘痘是起到一定的輔助作用,最關鍵的還是我們平常要多喝點水,多運動,保持心情愉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