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面膜”效果好不好?值不值得用?

曾經非常火爆,現在處於不溫不火的狀態。用過睡眠面膜的消費者,對面膜的評價兩級分化,有的認為對皮膚改善很大,有的認為基本沒用。睡眠面膜的真實效果到底如何呢有人說睡眠面膜只是晚霜換了個名字,純粹概念炒作事實真的是這樣嗎甄垚今天就聊聊這個話題。

什麼是睡眠面膜睡眠面膜,顧名思義,指在晚上做完基礎護膚之後,敷在面部直接睡覺的一種面膜。睡眠面膜脫胎於水洗面膜。睡眠面膜的產生,和人們認識到晚上護膚的重要性有關,晚上是肌膚護理的黃金期,可以修復白天受到的各種傷害。

面膜相對於精華和麵霜,有一個他們不具備的優勢,就是促進營養成分吸收的能力比較強。而原來的貼片式面膜和水洗面膜,都沒有辦法睡覺時使用,於是,睡眠面膜應運而生,一種新的面膜品種誕生了。睡眠面膜最早誕生於韓國,韓國人在護膚品上的創新能力,值得國內化妝品商家學習,哪怕很多只是概念的創新。

面膜促進養分吸收的能力,主要是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個密閉的環境,使皮膚一段時間內被大量的水分浸泡,角質層吸收水分後,屏障作用降低,這時面膜中的營養成分更容易通過角質層,進入皮膚內部發揮作用。另外,在密閉環境中,皮膚溫度升高,有利於皮膚對養分的吸收。睡眠面膜配方中,成膜劑是必需的基礎成分,在皮膚表層形成一層相對密閉的透氣膜,達到促進吸收的目的。

成膜劑只是睡眠面膜的基礎,睡眠面膜品質的好壞,主要由其他護膚成分決定。有的劣質睡眠面膜,除了成膜劑外,只加入一些簡單的醇類保濕劑,只是藉助睡眠面膜這個概念炒作,實際作用非常有限。一款品質出色的睡眠面膜,一定會加入大量對皮膚有實質作用的成分,真正起到護膚的作用。

睡眠面膜和晚霜的區別有一種說法,睡眠面膜完全是一種概念炒作,只是把晚霜換了一個名字,是商家炒作的噱頭。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睡眠面膜和晚霜有相似的地方,配方的基礎架構類似,都含有滋養肌膚的成分,可能晚霜營養成分含量會更多一些。

但是,睡眠面膜和晚霜配方構成還是有區別的,主要差別在成膜劑加入量,睡眠面膜加入了大量的成膜劑,可以在皮膚表層形成一層相對密閉的透氣膜,比晚霜更能促進養分的吸收,防止水分流失,達到更好的護膚效果。這也是部分消費者反應,用晚霜早上起來會幹,但用睡眠面膜早上皮膚水潤的原因。睡眠面膜可以天天用嗎睡眠面膜在皮膚表層形成一層相對密閉的透氣膜,促進養分吸收。

但是,如果過度頻繁使用,會導致皮膚過度水合,引起不良反應。這一點,甄垚在面膜可以天天用嗎這篇文章中有詳細的分析。在乾燥寒冷的季節,一周使用2次其他季節,一周使用1次即可。

睡眠面膜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在做好皮膚的清潔後,可以直接敷睡眠面膜,也可以用先用其他護膚品打底,再敷睡眠面膜。直接敷睡眠面膜,主要是發揮睡眠面膜自身的效果。用其他護膚品打底,主要是發揮睡眠面膜促吸收的作用。

在睡覺前薄薄塗上一層睡眠面膜後,等幾分鐘睡眠面膜變乾,就可以睡覺啦。塗上睡眠面膜再按摩吸收,是錯誤的使用方法,這是把睡眠面膜當晚霜使用,發揮不了睡眠面膜的真正功效。睡眠面膜雖然宣傳晚上使用,實際上,睡眠面膜任何時間都可以使用。

如果不喜歡晚上塗面膜睡覺,或者害怕睡眠面膜蹭到被子上,可以敷睡眠面膜一段時間後清洗掉。也可以把睡眠面膜作為常規的水洗面膜日常使用。現在有一種誤區,認為睡眠面膜要塗厚厚的一層,效果才會好。

實際上,好的睡眠面膜並不需要塗很厚,只需要薄薄一層,比面霜稍後即可,一次大概使用一元硬幣的量就可以啦。睡眠面膜真實作用睡眠面膜相對其他護膚品,主要優勢是促吸收的能力強,還可以防止肌膚水分流失。因此,睡眠面膜在保濕方面效果比較明顯。

這是睡眠面膜的基礎作用。睡眠面膜的作用,還和配方中的其他成分緊密相關。有的睡眠面膜強調保濕,配方中添加大量優質保濕成分,保濕效果確實不錯有的面膜強調美白,也會加入相應的成分,如果添加量足夠,效果還是值得期待的有的睡眠面膜,只是藉助睡眠面膜這個概念炒作,只加入一些簡單的保濕劑,效果自然不會好。

因此,大家在購買睡眠面膜時,要認真仔細辨別,不要被無良商家矇騙。綜上,睡眠面膜並不完全是概念炒作,在促進養分吸收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尤其是在皮膚的黃金修復期夜晚使用,效果更佳。睡眠面膜在保濕方面,具有獨特的優勢,一些乾性皮膚,可以選擇保濕能力強的睡眠面膜試一下,可能會給您帶來驚喜。

睡眠面膜的品質,和配方中的護膚成分息息相關。睡眠面膜和其他護膚品一樣,有好有差,在選擇時要慎重。如果對睡眠面膜感興趣的人比較多,甄垚可以選擇一些睡眠面膜詳細分析。

如果您感興趣,請給這篇文章點贊。如果覺得文章有幫助,請點贊,謝謝此文首發甄垚微信公眾號:後記:很多讓我推薦護膚方面的書籍。我覺得張麗卿女士寫的書值得一看。

張麗卿,台灣首屈一指的20年化妝品配方權威,香奈兒、紀梵希、寶潔、嬌韻詩品牌授課專家,牛爾都要偷師的達人她寫的化妝品好壞知多少顛覆你對保養品的錯誤觀念,讓你真正做對保養,認真看完這本書,您也會成為護膚達人。甄垚已經把這本書整理好,需要的可以向我要。需要諮詢護膚問題。

睡眠面膜正確用法拆解5大2022好用保濕Sleeping Mask推薦

近年美妝界亦興起了睡眠面膜的熱潮,睡眠面膜標榜塗上後便可以睡覺,待第二天醒來洗掉便可有敷面膜的護膚效果,因此成為了懶惰女生的懶人恩物。女生以下就為女生們整合了睡眠面膜的正確用法及5款好用推薦。睡眠面膜10大推介睡眠面膜的滋潤度高,為免出現營養過盛而生暗瘡或油脂粒的情況,一星期使用2至3次便可。

而使用睡眠面膜前,女生們可按照日常的護膚程序塗上爽膚水、精華、眼霜、面霜,最後一步才塗上睡眠面膜過夜,待第二天早上睡醒洗掉即可。部分女生會誤以為睡眠面膜滋潤度高,可以直接替代面霜,不過由於睡眠面膜的成分與面霜不同,睡眠面膜的營養一般都較面霜低,長遠而言不能替代面霜使用。另外,油肌女生如果擔心睡眠面膜敷過夜會令肌膚更油膩,可以不要將睡眠面膜塗得太過厚重,或者亦可以在敷了30分鐘吸收後洗掉才睡覺。

款好用睡眠面膜推薦水亮補濕睡眠面膜是睡眠面膜的始祖,全球累積銷量超越20億瓶,非常具有人氣。水亮補濕睡眠面膜含有益生菌複合物角鯊烷、以及7大溫和低敏配方,塗上後可於夜間黃金修復期,重啟肌膚防禦力,並同時潤澤肌膚,平衡益膚微生態。玫瑰深層保濕睡眠面膜是兩步修護面膜,第一步先使用琥珀色調、觸感清涼的啫喱狀精華液以具鎮靜作用的玫瑰水灌注肌膚第二步就塗上水潤霜狀面膜形成一層保濕層,透過月見草萃取鎖住水分,第二早醒來就有保充水份的效果。

雪花秀的與潤面膜利用韓方傳統草本睡眠面膜源源滋潤肌膚,配方蘊含紅棗及紅石榴精萃,有抗氧功效,可鞏固肌膚的保護屏障,可於一夜補充水份及養分,預防水份流失,翌日早上以和暖清水潔面,肌膚即會回復神采。的特效保濕系列一向好評如潮,而特效晚間保濕面膜更是以舒緩修復小時水潤為賣點,蘊含10的優質橄欖油和葡萄醣蛋白,穩定保濕屏障,加強抵禦外來侵害,同時有助防止水分在夜間流失,並提高肌膚保濕能力。此外,更不含有機矽、香料、染料和礦物油,適合敏感肌。

的昇華滋養夜晚面膜主要成分為維他命磷酸酯鈉、乳香、鎖水磁石,含豐富維他命為肌膚提供高效的持久保濕,同時有助於維持肌膚平衡狀態,質感輕盈,適合中性至乾性、缺水、黯沉或疲憊的肌膚類型。如需發揮最佳效果,可整夜敷用,在早晨進行例行清潔時洗淨。

UrCosme睡眠面膜10大推介加強鎖水5大貼士使用前多做一步

睡前將面膜敷上,便可倒頭大睡同時滋潤保濕皮膚,方便至極。台灣公佈睡眠面膜10大排行榜,等面膜也上榜,用家評價如何睡眠面膜5個使用小貼士,可令保濕鎖水效果更明顯。睡眠面膜使用方便,睡覺同時保濕肌膚,有些睡眠面膜更附帶舒緩功效,鎮靜皮膚,不少女生都愛使用。

不過,有女生擔心質地過於黏膩,會弄髒枕頭套等原因而卻步。睡眠面膜10大排行榜,大部份上榜產品獲用家好評,指吸收快,不黏膩,早上起床時,出油明顯減少,有用家指本來擔心自己混合肌偏油,但用後也沒大問題。上榜排第4位的晚安水水透亮保濕霜,主打一物兩用,於化妝水步驟後薄塗當作晚霜又又或以睡眠面膜使用皆可。

就有3款產品上榜,其中一款排第1位,水亮補濕睡眠面膜,用家讚快吸收與保濕功效強,但已停產,而今年初推出升級版,新配方增加保濕成份,更滋潤,則排行榜排第3用家評價用後臉色變透亮。要如何用才有更好鎖水保濕效果其實,睡眠面膜毋須用得太頻密,每週2至3次即可,使用前後應徹底清潔皮膚,否則容易出現毛孔堵塞,後續護膚品不吸收女生綜合5大使用貼士,究竟冷藏後用是否更好如何令上妝時更貼服同場加映個夏日保濕貼士,塗護膚品前做多1步加快吸收延伸閱讀)同場加映背部乾燥、毛孔粗大,以及背長暗瘡的5大成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