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時臉上火辣辣是怎麼回事

有時當我戴上面具,臉上感覺到火辣辣的疼痛,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在搞不清楚渠道情況下,建議最好停止敷面膜。敷面膜的時候臉上灼痛是什麼原因?可能是臉沒洗乾淨,皮膚太缺水了,還有可能是面膜不適合皮膚而造成的。很多人在敷面膜的時候臉上會出現火辣辣的疼痛,這可不要一味地就認為自己是過敏了,此時,您必須立即停止佩戴口罩,不然會造成更加嚴重的皮膚傷害。

這裡指的不是說沒卸乾淨妝,而是潔面後殘留在臉部死角的潔面產品或者是沐浴後濺到臉上的洗髮產品。這些產品不會洗臉,都會造成後續護膚時有刺痛感。敷面膜時有刺痛感,首先該考慮的原因之一就是臉部極度缺水。

臉上的皮膚又乾又緊,甚至有脫皮的現象,尤其是敏感肌更甚。當面膜中豐富的營養水分接觸肌膚的時候,由於反應不足,皮膚容易產生尖銳的刺痛感,這種情況辣辣的感覺一般會在數秒後消失。因此在敷面膜前一定要拍上一層爽膚水,不僅可以滋潤肌膚、還能讓後續的面膜更服帖。

有時候敷完面膜會有刺痛感,甚至還會局部泛紅,這其實是因為面膜不太適合膚質,或者此時皮膚的耐受性比較差。所以此時最好用一些舒緩的產品來保護你的皮膚。 ,停用哪些功能型的產品和麵膜。

夏天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把麵膜放在冰箱裡,等面膜變涼了再敷在臉上,其實這種行為也會導致皮膚敏感,紅血絲也許就是這樣造成的。如果這時面部有刺痛感,可千萬不要覺得它是在補水。感冒時擤鼻涕引起的鼻翼發紅和脫皮,口腔周圍皮膚灼熱和脫皮,以及擠壓粉刺後的小傷口,這些都屬於臉部皮膚不適,其實在這種狀態下是不適合敷面膜的,尤其是清潔類面膜。

角質層太薄,皮膚容易受到外界刺激,而且會迅速作出應激反應。當面膜敷上去之後,面膜中的各種成分接觸角質層而出現辣辣的感覺。過度使用面膜也會導致敷面膜時臉部發燙。

這多是一段時間密集使用面膜之後,皮膚變得敏感,再次敷面膜時對面膜中的成分格外敏感出現辣辣的不適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