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易長斑敷面膜按穴位預防|蘋果新聞網

在紫外線打破桌子的情況下,高溫和高溫,臉上的黑斑、色斑也跟著來搗亂,讓一張美麗臉蛋變成小花臉。究竟該怎麼做才能避免上述窘況發生呢中醫師表示,想要去除斑點,不妨使用綠豆粉、薏仁等容易取得的藥材自製祛班面膜,配合穴位按摩增加氣血循環,來改善斑點問題。中醫師陳美飛指出,常言到肝斑、肝斑,由此可知,人體斑點的形成,與肝、腎等器官的健康息息相關。

若肝腎狀態不佳,在腎陰不足、肝血、肝氣不足、氣血不順的情況下,就容易出現膚色黯沈、皮膚鬆弛、更會加速斑點的生成。如果您想有效解決以上問題,不妨自製有助淡斑、美白的2款「白芷薏仁祛班膜」珍珠茯苓淡斑膜」搭配臉部穴位按摩技法雙管齊下,自然能夠疏肝理氣,幫助告別惱人斑點,讓膚色更加紅潤美麗。美白淡斑不求人款中藥面膜助改善白芷薏仁祛斑膜材料:天門冬3白芷2小茴香3薏仁2用法:完成臉部基本的清潔步驟後,將上述材料以10的飲用水和開,均勻塗抹於臉部,10分鐘後,以清水洗淨,再依個人日常程序保養即可。

效果:美白、淡斑、潤膚。珍珠茯苓椰子光斑面膜材料:天花粉3茯苓2綠豆粉3珍珠粉1使用方法:完成基本潔面步驟後,將上述材料以10的飲用水和開,均勻塗抹於臉部,敷10分鐘後,用水洗,再依個人日常程序保養即可。效果:淡化色斑、去角質。

美白淡斑靠它穴位疏肝理氣增血循除了透過上述2款面膜,從外部協助維護和保養,陳玫妃中醫師強調,想要讓淡化斑點的效果更好,不妨可以利用指壓技法,按迎香、印堂、合谷、三陰交等4個活血去水腫穴位:迎香穴鼻旁5個穴位,平行鼻孔下緣與法令紋交界處,按壓有一凹孔,有酸脹感。迎香穴適度按壓有助於促進面部血液循環,改善臉部暗沉問題,讓肌膚更透亮。印堂穴印堂穴位於臉部,眉梢之間,也就是眉心的位置,反覆輕壓可改善黑眼圈、膚色暗沉與臉部浮腫的症狀。

合谷穴位於手背虎口部位,拇指和食指的中點,約食指骨側按壓痠脹處。按壓合谷穴能疏通氣血、散風邪、退熱消炎,有利淡化斑點。三陰交穴在踝骨突出處向上四指,於脛骨後緣,適度揉按有助促進血液循環、消除疲勞。

中醫師小叮嚀陳玫妃中醫師提醒,面部按摩時,應以指腹做為接觸點施力,才能避免指甲刮傷、劃傷肌膚的可能。另外,為了更好的按摩效果,加速血液循環,在進行穴位按摩前,使用擰乾的熱毛巾熱敷臉部10至15分鐘,也是一個好辦法。

力抗秋老虎!自製白芷薏仁祛斑膜

日常面膜,按壓穴位幫助美白,防止面部斑點加深。以下面膜作法皆是將中藥材磨成粉,可請中藥行代磨,加入水或牛奶,按 1 比例製作果泥,避開眼周均勻塗抹全臉,敷約15分鐘,待7分乾後趕快洗掉,另外每週申請一次,從中醫來看,斑點除了受外在環境如陽光曝曬、污染等影響外,也跟肝氣鬱結、氣滯血淤或脾腎兩虛的體質有關,建議按相關穴位,採環狀按摩,每次按1分鐘,1天按3次。材料:綠豆粉、薏苡仁粉各2克,玫瑰水適量。

功效:綠豆具美白、減少油脂分泌功效,薏仁可美白、玫瑰助穩定情緒。適用對象: 想要美白的人,油性和油性皮膚的人。提醒:有異位性皮膚炎、皮膚過敏者不宜。

玫瑰水可在化工行、藥妝店或百貨公司買到。材料:杏仁粉5克、蛋清1顆、全脂牛奶10蜂蜜2功效:杏仁可美白、淡斑,蛋清、牛奶和蜂蜜具有舒緩和美白功效。適用對象:皮膚乾想美白者。

提醒:異位性皮膚炎、皮膚過敏者不宜。選全脂牛奶敷臉會比低脂好,因為前者含有較多的氨基酸、乳蛋白。材料:薏仁粉、丹參粉、珍珠粉、白芷粉各1克。

功效:薏仁、珍珠和白芷可美白、淡化黑斑,丹參具活血化淤效果。適用對象:臉色暗沉、血液循環不暢、有斑點的人。提醒:白芷易引發過敏,可先在手臂內側測試是否會過敏。

如只各買1克,中藥店不能磨,可買多一點放在密封盒保存,1個月內用完。穴位:手肘彎曲橫紋頂端處。功效:能清血熱,促進循環,改善皮膚粗糙。

適用對象:代謝不佳、老化,常有痛經、臉色黯沉、月經顏色偏深有血塊等,屬於氣滯血淤型。穴位:虎口大拇指與食指之間的凹陷處。功效:可刺激脾腎,另有助改善臉部粗糙、面皰問題。

適用對象:營養不均衡、失調,常伴有面無血色、月經推遲、白帶等。 ,屬於脾腎兩虛型。穴位:腳背大拇趾和第2趾間趾縫,往後約3指寬處。

功效:幫助穩定神經,緩解抑鬱,並促進血液循環。適用對象:壓力大、情緒不穩,常伴隨荷爾蒙失調、胸悶、易發脾氣等,肝氣鬱結型。面膜不可敷太久,約10分鐘就應洗掉,有異位性皮膚炎、皮膚過敏者,最好先諮詢醫生,皮膚有傷口者,暫時不要敷,若敷了之後皮膚有紅癢也應暫停。

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導致斑點加深,建議出門可撐傘防曬,曝曬在外的皮膚都應塗抹防曬乳,平常至少擦長時間在外曝曬最好提高至中醫師田宜民上述面膜可交替使用無妨,如果你不小心一次調整太多,可先放在冰箱保存,2天內用完。使用前最好先塗抹在手臂內側測試,無皮疹、瘙癢等過敏,再拿來敷臉。

美白敷臉問題

根據不同的季節,透過醫師以及各領域專家,提供飲食保健、疾病預防、減重、運動健身、美容保養、養生保健及食譜等醫療保健相關知識,引導民眾養成正確的健康生活態度及觀念。秋虎,在紫外線破表、高溫炎熱的情況下,臉上的黑斑、色斑也跟著來搗亂,讓一張美麗臉蛋變成小花臉。應該怎麼做才能避免上述困境的發生?中醫師說,想要擺脫斑點困擾,不妨使用綠豆粉、薏仁等容易取得的藥材自製祛班面膜,配合穴位按摩增加氣血循環,改善斑點。

中醫師陳玫妃指出,常言到肝斑、肝斑,由此可知,人斑的形成,與肝、腎等臟氣的健康狀態息息相關。若肝腎狀態不佳,在腎陰不足、肝血、肝氣不足、氣血不順的情況下,容易出現膚色暗沉、皮膚鬆弛、加速色斑形成。若有效想解決以上問題,不妨自製有助淡斑、美白的2款「白芷薏仁祛班膜」珍珠茯苓淡斑膜」搭配臉部穴位按摩技法雙管齊下,自然能夠疏肝理氣,幫助告別煩人的斑點,使臉色更加紅潤美麗。

美白淡斑不求人款中藥面膜助改善白芷薏仁祛斑膜材料:天門冬3白芷2小茴香3薏仁2用法:完成臉部基本的清潔步驟後,將上述材料以10的飲用水和開,均勻塗抹於面部,敷10分鐘後,以清水洗淨,再依個人日常程序保養即可。功效:美白、美白、潤膚。回應文章請先登入會員或註冊本網站版權屬於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經本站同意,請勿擅用文字及圖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