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Figaro 試盡深層清潔面膜,為什麼還不能清走黑頭?做少了 …

黑頭粉刺就像前男友一般,明明甩了,卻如幽靈般過一陣子再度浮現。置之不理,見到時又覺得異常礙眼。坊間有千百萬種奇式清潔偏方,卻仍未能把這麻煩的小點點清除。

筆者由13歲開始以開始以身犯險,試過敷牙膏、蛋白、凡士林、梳打粉、黑頭貼、針清、黑頭貼機等訪問過不少資深美容師,加上整理了自己的失敗經驗最後最安全有效還是要定期用深層清潔面膜。不過,不少人乖乖地使用清潔面膜,洗完面後黑頭卻仍頑強存在,其實深層清潔面膜做少了這3步小細節,原來跟白敷沒有太多分別。經常聽到清黑頭前需要先讓毛孔打開,很多人就直接在洗澡時「順便」敷面膜(筆者就見過不少女士會在的桑拿內敷無論是清潔或補濕面膜,在洗澡時或桑拿內的水氣,都會影響面膜難以貼合皮膚,難以發揮把功效。

敷面膜的最佳時間應該在洗澡後15分鐘之內,毛孔還處於微張狀態、血液循環也好,亦可試試韓國女生分享的方法,以溫水沾濕化妝棉敷在鼻上,熱敷3分鐘即可敷清潔面膜。清潔面膜,最忌慳住用薄薄敷一層,大部分清潔面膜都加入礦物泥成分,需要足夠厚度帶來密閉性,肌膚表面溫度自然會增加使毛孔擴張,黑頭粉刺內的油脂髒污遇熱力溶解,才會被泥狀面膜吸附排出肌膚,同時幫助面膜內的活性成分導入肌膚。那麼幾厚才足夠呢答案是以敷到看不見膚色的厚度,照使用指示約停留5分鐘後再洗掉。

敷完清潔面膜後,若見到帶浮了出來的黑頭粉刺,可用黑頭針輕力推走,不過此步一定不要「夾硬擠」若力用容易造成肌膚受損形成凹陷的疤痕。但最重要的是別忘了此時毛孔是中門大開,敷上一層鎮定、收斂肌膚的補水面膜,等於為為毛孔關門,視覺上肌膚也會更細緻乾淨。肌膚每天都在出油,清除黑頭粉刺不會是一勞永逸的事,建議一週使用最多使用兩次清潔面膜,若是乾性肌膚也不一定每次都要全臉厚敷使用,可只針對字位容易有黑頭粉刺的部位使用即可。

黑頭粉刺最強剋星! 5款”Dyson”級「清潔面膜」,痘痘肌哭喊

臉上的油光就冒越多而隨著皮脂堆積所形成的黑頭粉刺更是讓人苦不堪言妳還在用刺激性的妙鼻貼、拔除式面膜清粉刺嗎想要擺脫草莓鼻,不當痘花妹,用敷的就能把髒東西通通吸出來款吸塵器級「清潔面膜」推薦,這一款連痘痘肌都哭喊:根本是油皮親媽延伸閱讀保養趨勢就看它款高話題仙人掌保養品,為肌膚補充超級食物香奈兒深海精萃清潔面膜,75別再說專櫃保養光有面子沒有裡子啦香奈兒除了近年在保養品的革新上越趨年輕化,就連清潔產品也樣樣打中年輕肌膚渴望細緻、零毛孔的需求其中這款今年剛上市就被櫃姐偷偷囤貨的深海精萃清潔面膜,紮實的霜狀質地中富含有著高吸附力的法國高嶺土成分,以及西番蓮萃取等多項保濕修護因子,綿密細緻的觸感厚敷上肌膚,既能補足夏天出油缺水的膚況漏洞,還能挽救粗糙暗沉的膚觸無論薄敷、厚敷深層淨化的效果皆很驚人延伸閱讀酸不是抗痘唯一選擇黑頭、膿包、青春痘不同症狀怎麼治選對化妝水更能擺脫痘花臉花植水漾煥採面膜,50夏季敷面膜最害怕油油悶悶的觸感,而向來以清爽為主打的花植系列,其下這款花植水漾煥採面膜可說是油皮女孩的冰鎮良藥呢粉紅色半透明的外型第一眼就超討喜,凝膠狀質地的它,成分裡除了含有能溫和煥膚的柑橘類萃取,還有一粒粒杏桃核微粒,敷臉同時還能為肌膚去除表面角質,每天只要三分鐘,別說油光皮脂一掃而空,女孩最在意的乾巴巴粗大毛孔也會立即通透飽滿,充滿光澤連儂編都一試成主顧呢延伸閱讀粉刺、痘痘肌的救星大麻籽精華油」輕透宛如精華夏天也能放心使用品木宣言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75是的妳沒看錯少女都瘋狂、熱賣30年,經典不敗的泥娃娃活性碳面膜推出姊妹款啦這款全新「泥娃娃活性碳蜂蜜面膜」不僅保有品木宣言一貫的活性碳元素,能吸附深層髒汙徹底淨化毛孔,這回更加入了保溼聖品「蜂蜜發酵萃取」讓妳清潔完不乾澀,反而肌膚細緻透亮有水感延伸閱讀黑頭粉刺救星來了款「草莓鼻剋星」洗面乳推薦,3分鐘根除比妙鼻貼還有效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面膜,125夏日毛孔守衛部隊中,怎麼能少了亞馬遜白泥面膜呢堪稱毛孔守衛官、混油皮親媽的它,暢銷好幾季,今年依舊是妳不能不囤貨的經典款,以珍貴亞馬遜白泥作為核心原料的它,成分單純、屬性低敏溫和,厚敷一層上臉,就能淨化毛孔、吸附粉刺與多餘油脂,只需給它10分鐘,就能還妳一張乾淨、細緻的水煮蛋肌克蘭詩阿爾卑斯柳草淨化面膜,75有著粉刺、痘痘困擾,且膚況油水不平衡的妳,骨子裡肯定也是個脆弱敏感肌這時在清潔產品的選擇上就得格外小心而總是很懂敏弱肌膚的克蘭詩,這阿爾卑斯柳草淨化面膜,溫和且天然的植萃配方不僅令人放心,其成分中的阿爾卑斯柳草萃取,還能有效抑製油光、減少皮脂堆積。

深層清潔面膜推介2022|實測3款泥膜Kiehl’s去黑頭粉刺效果顯著

除了用洗臉乳清洗臉部,不少女生都會間中敷深層清潔面膜幫助徹底清潔毛孔、去黑頭粉刺市面有多款不同泥膜,究竟每一款有甚麼分別,是否值得入手呢女生記者試用了3款深層清潔面膜包括超級火山毛孔潔淨泥美容面膜活性炭深層清潔面膜、亞瑪遜白泥毛孔深層清潔面膜,立即看看記者用後感,再挑選適合妳的產品吧這款泥膜是蘊含韓國濟州島的火山泥、核桃內殼粉末及果酸,具有去角質及為肌膚保濕功效記者試用後發現泥膜質地軟滑容易推開,味道也不算濃厚不難接受敷上臉略帶冰涼感,建議敏感肌女生們可先局部試用,測試過沒有刺痛或過敏才全臉使用泥膜有少量沉澱物,記者建議可在沖洗前加水輕輕按摩加強去角質及深層清潔效果。使用後臉部的油脂分泌的確有所改善,亦有微微的亮白效果,但單次使用後並未見到有即時去黑頭及收毛孔效果,可持續使用一段時間再看效果這款深層清潔面膜的主要成分活性炭有助將閉塞毛孔的雜質污垢吸出,幫助減少暗瘡、酒米及黑頭的形成。記者試用後認為面膜的清潔效果理想,用後臉部有明顯清潔了,亦有助吸走臉上油脂,但面膜質地厚身近似膏狀,塗上臉時較難推開,面膜亦屬於快乾,搽上臉後約6分鐘已徹底乾透並產生緊繃感,敷完後肌膚略感乾旱,建議在用後使用保濕精華加以保濕。

這款泥膜蘊含亞瑪遜白泥,有助溫和地清除肌膚上多餘油脂、污垢及軟化角質,產品亦添加了蘆薈及燕麥粉,能鎮靜、舒緩肌膚及達到長效控油效果。試用過3款深層清潔面膜後,記者個人認為這一款在效果及質感上都相對較理想,泥膜質地軟滑易推開,使用後肌膚有明顯回復細緻感,黑頭及毛孔問題亦有明顯改善。不過這款泥膜偏快乾,建議每次可敷厚一點,避免因面膜快乾而吸走臉上水分潔淨臉部後,先用暖毛巾敷臉打開毛孔,再把深層清潔面膜塗上微濕的臉上,盡量避開眼部位置,待約10分鐘後再用清水徹底沖洗乾淨即可,建議每週使用1次或視乎皮膚狀況決定使用頻率泥膜除了用作敷臉外,還有另外的隱藏用法,有韓國皮膚科醫生曾分享過一個「泥膜洗臉法」不少女生都會擔心泥膜乾在臉上很難清洗乾淨,皮膚水分亦容易被抽乾,但「泥膜洗臉法」以1比例混合泥膜及洗臉乳再用作洗臉,同樣有效達到深層清潔效果。

記者實測過,洗臉後臉部油脂有效減退,毛孔清潔效果亦很理想除此之外,泥膜配合洗臉乳使用有助緩衝,可以舒緩到泥膜對肌膚的刺激,同時加強清潔力,推薦女生們一試不少女生敷完泥膜後覺得清潔效果並不顯著,其實有機會是在使用前做漏了這一步將泥膜敷上臉前,建議先用溫水敷臉打開毛孔,然後再敷上泥膜才能徹底清潔毛孔污垢另外,要注意泥膜的用量,如果用量太少,只塗上薄薄一層的話,或未能發揮到深層清潔的功效,泥膜亦不能敷太長時間,因為如果待泥膜全乾才洗掉,會令皮膚水分被吸乾,臉部肌膚會變得更乾燥初次試用深層清潔產品時,建議先在局部位置試用,確保沒有過敏才全臉使用,每個人對不同產品的反應都有所不同,最重要也是揀選適合自己的產品女生記者試用了3款深層清潔面膜包括超級火山毛孔潔淨泥美容面膜活性炭深層清潔面膜、亞瑪遜白泥毛孔深層清潔面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