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土豆能做面膜嗎?下面帶你認識發芽土豆的危險性

比如發芽的薑,發芽的蒜等都是不能吃的,有些發芽的食物是因為營養流失而不能吃,而有些發芽的食物是因為有毒而不能吃。那麼土豆發芽了還能吃嗎土豆的一角長了個芽,大多數的女孩都會選擇將長芽的一角削去,繼續用剩下的沒有長芽腐壞的部分,畢竟,為了一個芽扔掉一個土豆未免太過浪費,但這種做法是否等於沒有食物中毒的危險呢國家二級營養師姜影告訴編輯,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即使削去發芽的一角,也還是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但任何問題都必須綜合考慮量的問題,一般情況下不會用得了足以導致面部的土豆量,因此如果一個大土豆長了一個不大的芽,挖掉用也不會有什麼問題。進一步舉例認為,過去老百姓常常囤土豆,發現發了芽也捨不得扔,挖掉芽繼續吃土豆的情況也不少,從生活經驗就能夠知道,這種做法不會吃出什麼毛病。

但如果土豆表面黴變、發青情況較嚴重,或者一個土豆上長了好幾個芽就應當毫不猶豫地扔掉,這樣的土豆即使挖掉芽,即使沒有中毒危險,營養和口感也所剩無幾,沒有留下來用的價值。土豆發黴,發青或者發芽,都說明土豆中含有了大量的龍葵素,是有毒素的,因此看了這篇文章對於問題「土豆發芽了還能用嗎」應該有一個明確的答案了,但是如果把發芽的部分挖掉,在烹飪的過程中泡水加醋,並多煮幾分鐘,還是可以破壞毒素的。下面就教大家怎樣預防土豆發芽放入草袋、麻袋或裝入墊紙的筐里把土豆裝入草袋、麻袋或裝入墊紙的筐里,上面撒一層乾燥的沙土,放在陰涼、乾燥處保存。

就能延緩土豆的發芽。將未成熟的土豆放在一起將土豆放在舊紙箱中,並在舊紙箱中放幾個未成熟的,這些土豆在成熟的過程中會散發一些乙烯氣體,乙烯氣體可以使土豆長期保鮮。儲存時不要用密實的塑膠袋使用密實的塑膠袋,會不透氣,造成土豆「呼」出的二氧化碳排散不到空氣中,進而提高土豆周圍溫度,提高土豆發芽率。

避光避光即所謂的陰暗處,土豆發芽的第一條件是需要光照,如果讓它隔絕了光的照射,它發芽的機率會變得很小。

土豆發芽了還能用來作面膜嗎?

開啟知識之旅,隨時隨地了解最新資訊。

土豆發芽了還能用來作面膜嗎?

開啟知識之旅,隨時隨地了解最新資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