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能直接塗在臉上嗎

相反,這樣做很危險。一般常見的大多是片劑或者註射我們也知道經常吃具有一定的美白效果,但是不代表買回來的可以做成面膜直接敷臉,敏感性肌膚更要慎重。危險不在於本身,而是因為使用的藥片或者註射液當中的其它成分。

藥片:藥片中一般都含有亞硫酸鈉,亞硫酸鈉在工業中一般用作脫氧劑和漂白劑。用於藥丸中以防止藥丸變黃。所以能看出用這樣的藥片敷面膜其實是在敷漂白劑,所以時間久瞭,你的皮膚會出現泛黃粗糙的情況。

但是吃藥不會有這樣的顧慮,因為胃酸會幫助我們分解亞硫酸鈉,肝臟也會代謝掉多餘的藥量,是藥三分毒,注射劑切記不要攝入過多:注射劑中的賦形劑是半胱氨酸鹽酸鹽和EDTA二鈉,這兩種物質在註射液中起到防止氧化和調解值的作用,但是一旦外敷於臉上輕則皮膚幹燥,重則皮膚細胞死亡,這是因為我們體內的水分可以幫助我們解決以上兩種物質造成的電解質帶異常,但外敷則不同,皮膚細胞的電解質帶異常就會出現以上的肌膚問題。所以醫學上吃的和實際我們面膜中含有的完全不能相提並論,美麗很重要,但是那是建立在健康的基礎之上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