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星期敷幾次面膜比較好呢?

每天敷這麼多面膜只會導致角質層變薄。明星多大都是靠炒作,或者被無良的小編添油加醋這絕對要看你每天都敷什麼面膜范冰冰之前在小紅書活躍的時候說過,她每年要用700多片面膜,幾乎每次休息時都敷面膜可以改善短期集中的皮膚狀況。美容面膜的作用機制是將皮膚和空氣隔絕,抑制皮膚中的水分揮發,讓皮膚溫度逐漸上升加速血液循環,增加營養滲透,同時讓皮膚細胞間水分增加,讓皮膚表面看起更加光滑水潤。

但是,血清乾燥後,皮膚細胞回復正常狀態,皮膚表面的光澤也會消失。一句話講:敷面膜能讓皮膚狀態短暫變好,但不能替代您的日常護膚程序。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剛敷玩面膜的時候感覺自己的皮膚水水潤潤的非常好,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又恢復原來了。

大家都知道面膜分很多種類,每個面具的工作方式不同,使用頻率也不同清潔類面膜通過去除老化角質,增強角質更新能力,吸附皮膚分泌物,達到清潔的目的。針對適合人群:面部過多油脂和過厚的老化角質。建議使用頻率:油皮每週1次,過度油膩的皮膚每週1次,乾性及敏感肌膚每月一次。

保養類面膜根據不同功效,保養類面膜又可以分為保濕、美白、抗皺等。保濕面膜是面膜中最常見的一類,通常添加甘油或透明質酸,給皮膚足夠的水分,同時加入霍霍巴油、角鯊烷等油性滋養成分,在皮膚表面形成皮脂膜防止水分散失。適合人群:健康皮膚,專注於補水。

建議使用頻率:一周2次。急救面膜配方較為複雜,一般會加入維提亮膚色,讓肌膚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狀態。適合人群:熬夜、長途旅行等。

建議使用頻率:熬夜當天使用。其他保養類面膜還有美白、抗皺、祛痘等面膜,這些面膜的成分各不相同,功效也不定,不建議每天都使用,最好是按照面膜的提示和要求使用。很多蘑菇覺得純保濕面膜適合日常使用,其實不然:每日多次敷面膜,會使皮膚角質層過度水合,造成角質層肥大,破壞皮膚屏障,會讓皮膚變得敏感。

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有些妹子沒有改變護膚品和習慣,經常敷補水面膜皮膚缺更加敏感了。首先他們的皮膚底子很好,而且在敷面膜之前有很多道護膚工序。以范冰冰敷面膜的程序為例子講解:拍爽膚水,上精華油卸妝後,我先拿碳粉,這一步能調節肌膚的值,維持皮膚穩定。

然後用上精華油,用手按摩5分鐘,等精油滲透入皮膚後,再用按摩5分鐘。目的是讓精華油滲透進皮膚中,保護皮脂膜。也就是說,完精油按摩就要花費20分鐘了。

上玻尿酸原液等精華油吸收超不多後,將 1 份透明質酸原液。一方面能加強保濕,另一方面也能保護角質層。開始敷面膜因為她每天都會敷,所以我不會選擇精華太多的面膜,不然皮膚不好吸收。

而是選擇精華液適中的,敷的過程中如果覺得乾,用乳液噴在臉上。後續保養敷完面膜後,就是正常的後續保養了,精華、眼霜、面霜一個不少,這減少了水分流失。不過建議敷完面膜後還是要洗臉的,因為皮膚已經不能繼續吸收了,而且後續保養也很容易搓泥。

每天敷面膜是一個很繁瑣的過程,相信很多菇涼都很難做到的所以不用一味效仿明星的做飯,適當減少敷面膜的頻率,使用適合自己的面膜才是好的護膚方式。護膚不是盲目的,科學有態度。希望大家都能根據自己的膚質,堅持科學護膚,養成良好的護膚習慣,健康自然的肌膚狀態如果你有任何皮膚問題需要諮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