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美白面膜能放心用嗎?送檢樣品油水分離有怪味

開啟知識之旅,隨時隨地了解最新資訊。

美主人美白面膜安全嗎

開啟知識之旅,隨時隨地了解最新資訊。

美主人面膜哪個牌子好

一白遮百丑。愛美女士為了皮膚更白,更喜歡使用純天然的美白產品,不少人因此把目光投向了網店、微店店主自製的零添加的美白面膜,這些產品真的可以放心使用嗎? ,法制晚報記者將在網店、微店購買的9個美白面膜樣品送檢,9個樣品中,重金屬汞含量符合國家標準,但兩樣品的感官判斷均不符合國家標準。這兩個產品一個已經出現油水分離現象,一個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

專家提醒消費者,不要使用瞬間美白的產品,網售自製產品的衛生條件有可能得不到保證,建議消費者選擇正規企業的品牌產品,或者在家自製面膜,確保安全。記者發現網店、微店自製美白面膜受捧一位面膜達人在朋友圈裡說,為了更美也是拼了,幾乎天天做美白面膜。一位在公司擔任銷售經理的女士告訴記者,我以前使用的面膜用起來臉特別白,但只要一停,臉就不舒服。

聽說如果口罩很白,可能重金屬會超標。因為想要小孩,就不敢用了,現在買自製口罩,覺得安心些。自製面膜真的能安心用嗎記者發現,在網店和微店自製的面膜還真不少,所以購買了9個樣品進行檢驗。

月7日,記者帶著9份樣品送檢,並在騰訊網對測試過程進行直播。實驗準備樣品來源:9個美白面膜樣品,購自網店和微店測試項目:美白面膜中的汞含量,屬於初篩,只對樣品負責,檢測結果不具備法律效力)檢測用品:化妝品中重金屬汞快篩試紙盒產品標準:化妝品衛生標準,化妝品中的重金屬汞含量不得超過 1、檢測原理:化妝品中的汞離子與試紙上的檢測試劑反應生成藍紫色化合物,在一定範圍內顏色深淺與含量成正比,與比色卡對照讀取樣品中汞離子的含量。檢測過程感官判斷一份油水分離一份刺激氣味強份樣品中,4 份作為粉末,使用時需要消費者用蒸餾水攪拌均勻份為膏狀,可以直接使用還有一份是粉、油等各種原料成膏狀的產品。

在4份為膏狀樣品中,一已表現出油水分離現象。一份樣品,記者在檢測現場按店家提供的製作方法把原料混合後,發現有很強烈的刺激性氣味,知韻達食品安全檢測中心的檢查員說,這不是店裡宣傳的那種淡淡的玫瑰香味。 ,按照標準,化妝品不應出現油水分離現象,這款產品有可能在製作過程中出現問題或者已經變質。

而且化妝品不應該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有可能使用了劣質的香精,這類產品使用有安全隱患。汞含量檢測取樣:透明液體可直接取樣測定粉霜類取1樣品放入試劑管中,蓋好後搖勻,靜置後取1上清液於5離心管中,加蒸餾水至4刻線蓋塞混勻,靜置。取上清液進行檢測。

樣品測定:用0塑料吸管吸取樣液滴加1滴於試紙上。 60秒後,與比色卡對比。結果判斷:如果試卷基本不變色,則可判定樣品中汞含量符合國家標準若試紙變偏藍紫色,則可判定汞含量超標。

檢測結果樣品汞含量均達標種樣品取樣檢測後,試紙顏色基本不變,也未呈現藍紫色。檢測人員表示,這表示所有樣品汞含量符合國家標準。但是因為 7 號樣品是果凍狀的,無法完全溶解於檢測溶劑,對檢測結果判定有一定影響。

專家觀點警惕立竿見影的美白產品北京智云達食品安全檢測消費者體驗中心技術經理、中國農業大學農學博士張玉萍告訴法制晚報記者,汞是一種有毒的重金屬,屬於化妝品中的禁用物質。但因為化妝品的一些原料可能含有微量汞,所以,國標中汞的限量為1汞可通過皮膚吸收進入人體,會損害人體神經系統、腎臟、肝臟以及生殖系統等。汞能夠損害色素細胞,減少黑色素生成,美白效果一般在短時間內。

一些不法商販可能在化妝品中添加汞達到美白效果,長期使用這種化妝品,汞及其化合物可以透過皮膚滲入人體造成汞中毒。提醒愛美女性,買化妝品不要盲目求白如果產品吹噓快速美白、立竿見影,就要警惕。皮膚改善有個過程,立即變白可能是一個很大的安全隱患。

大家喜歡純天然,但網售自製產品可能在衛生標准上略差,建議有條件的消費者可以在家自製面膜美容。 Zhang Yuping says。消費提醒外觀:化妝品如果出現油水分離、絮狀物等,不要繼續使用,可能已經過期或者存在質量問題。

氣味:如果化妝品有刺激性氣味,說明是偽劣或變質產品。試用:無論是在商場還是網店等購買的美白產品,最好在手上試用一下,預防過敏反應。本版文記者吳潔攝實習生宮主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責任編輯:陳永樂今天的情況復雜,已經根本看不見河底下的石頭在哪裡。

他這樣間接的批評兩房是非常罕見的。讓三四線城市成為全國樓市平穩健康發展的平衡器。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裡面對2017年工作的整體部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