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式蔬果面膜機.面膜自己做天然DIY【10040012】

很多愛美人士都喜歡用檸檬、香蕉、黃瓜等水果、蔬菜自製面膜,希望果蔬中的維生素能被皮膚吸收。自製果蔬面膜似乎既省錢又健康。那麼,利用自製果蔬面膜敷臉真的對皮膚有好處嗎用果蔬敷臉又有哪些注意事項自製果蔬面膜敷臉真的有效嗎圖片來源:東方復旦大學皮膚學博士譚慶梅在接受科技日報採訪時表示,利用果蔬敷臉的效果並不能達到人們的期望值,因為果蔬內含的營養物質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麼神奇。

比如黃瓜中確實含有能美白嫩膚的維生素和維生素但每100黃瓜隻含0維生素和9維生素這兩者都遠低於有效濃度,且不可能被皮膚全部吸收,因此其美白嫩膚功效微乎其微而且維生素屬於水溶性維生素,較難被皮膚吸收。東田麗格醫療美容診所皮膚美容中心主任趙娟也表示,人的皮膚無法吸收分子量很大的物質,而果蔬中的營養物質分子量較大,絕大多數無法突破皮膚表皮角質層,如果要達到真正的護膚效果,至少要在皮膚的真皮層做文章。自製果蔬面膜不但難以保証效果,還可能引起面部過敏、感染、發炎等情況。

據中國日報網介紹,自製果蔬面膜的原材料很容易被細菌感染。另外,不少人對水果的特性不夠了解,比如用柑橘類水果敷臉會令人的皮膚出現光敏感問題,敷臉後如果接受陽光照射,反而容易使皮膚變黑,引起發炎、紅腫,可導致日光性皮炎的瓜果有黃瓜、西紅柿、紅葡萄、無花果等。所以敏感體質的人不能隨意將新鮮瓜果汁液塗敷在臉上。

最能發揮果蔬美容功效的方法還是食用,在食用果蔬時,可以查詢其營養成分錶,了解不同果蔬的營養作用,這樣可以讓皮膚得到更好的改善。北京晨報列舉了以下可能刺激皮膚,對皮膚有負面影響的果蔬:檸檬。檸檬有抗菌、美白等多種好處,但是它含有的一種感光物質可引起光毒性反應,若用其敷臉後暴露在紫外線下可能會誘發刺激性皮炎,嚴重的會導致脫皮、起水泡甚至出現色斑。

西紅柿。西紅柿可用來去除臉上的角質,但過多的茄紅素會導致臉部的膠原蛋白被分解。蛋清。

蛋清可以緊致肌膚,有提拉的效果,但是其所含的沙門氏菌對皮膚有一定的危險性,所以盡量不要將生蛋清敷在臉部。孔睿)本文由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黃青進行科學性把關。

果蔬做面膜

精選200多種對容顏有各種效用的食譜,讓你吃出水嫩、吃出靚白。

果蔬面膜機家用

精選200多種對容顏有各種效用的食譜,讓你吃出水嫩、吃出靚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