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鐘搞懂面膜!敷法、種類、挑選方法大公開

對你有幫助了,就來關注我哦。我是她她,關注她美啦。相信妹紙們都知道敷面膜是解決皮膚不好的最好辦法,目前市面上的面膜種類實在太多了,有專門補水的還有保濕祛痘美白的,同時單片面膜、免洗睡眠面膜、有撕拉式面膜,果凍面膜,今天小編就來說說目前妹紙們都非常關心的貼片面膜和睡眠面膜的卻別以及選擇。

貼片面膜和睡眠面膜有什麼區別睡眠面膜和普通面膜的主要區別在於質地及成分。睡眠面膜是要長時間停留在臉上,所以質地會較一般面膜來得輕盈。睡眠面膜成分較普通面膜也會較為單純,這樣才不會因長時間敷在臉上而出現刺激敏弱不適現象。

睡眠面膜有助鎖住前面所塗抹的護膚品,確保前述的護膚成分更深層到位被皮膚吸收,所以原本清潔後的化妝水、精華液乃至面霜都不能少。這樣才能將營養成分包裹在面膜內,在睡眠時間讓肌膚慢慢吸收這些營養成分。所以早晨起床肌膚才會瑩亮、有光澤,這也是睡眠面膜之所以叫睡眠面膜的原因。

睡眠面膜也就是懶人面膜,但可能並不很清楚睡眠面膜與普通面膜的區別,只知道用法不同而已。普通面膜:一般的面膜敷上15分鐘左右,就要把它拿下來。不能敷太久了,否則會帶走肌膚上的水分,反而不好。

普通貼片面膜雖然可以極速補充肌膚水分,但是只能將水分補充到皮膚的表層,達不到皮膚的底層,而且水分特別容易流失,所以貼片面膜的效果不長久,很快皮膚就會恢複到原來的樣子睡眠面膜:睡眠面膜是睡前使用的。敷上以後不用洗掉,等它稍幹了以後就可以直接睡了。第二天再起來用清水洗掉即可所以,睡眠面膜也被人們稱之為懶人面膜。

大家都知道,晚上10點到淩晨2點是美容的好時期,所以在睡前使用睡眠面膜可以有效的改善我們的肌膚問題。有很多朋友都說睡眠面膜的效果好像沒有貼片面膜的效果那麼明顯那麼好,這是真的嗎貼片面膜因為是密集補水型的產品,將皮膚浸泡在營養液中15分鐘,所以皮膚看起來光彩立現,貼片面膜可以瞬間提升皮膚的含水量,讓皮膚短時間看起來改善了很多。所以說貼片面膜比較適合進行皮膚急救和瞬間改善皮膚的效果。

但是由於貼片面膜不能夠將水分補充到皮膚底層,我們在使用了貼片面膜以後再用睡眠面膜還會有蟄蟄的感覺就是因為睡眠面膜在持續不斷的繼續給皮膚底層補水的原因。因此,睡眠面膜的效果也許不會那麼的立杆見影,但是只要堅持使用,一定可以給肌膚來個大反轉,從根本上改善皮膚的一系列問題。貼片面膜雖然可以瞬間提升皮膚的水潤度,但是它只能夠補水不能夠鎖水,水分補充的快流失的也快。

好用面膜怎樣選很多人把麵膜當成魔力無限的煥膚法寶,其實不然,無論廣告打得怎麼天花爛墜,都不應對面膜抱有超過精華液效果的期待。成本決定內容一些廉價的幾元錢一帖的面膜,除去營銷和包裝費用後,成本所剩無幾,想讓其所含的20左右的面膜液具有神奇的效果是不可能的。剖析一些廉價的面貼膜成分錶,看似黏稠的精華背後更多的是隱藏著增稠劑或高分子膠體,真正起效的無非是一些多元醇類保濕劑如甘油、丙二醇、丁二醇等想要大有作為實在很難。

另外,很多廉價面貼膜都會號稱天然蠶絲面膜,天然蠶絲的價格較高,用來製作面膜載體必然加大成本,護膚達人曾測試過某款號稱天然蠶絲的面膜,發現它的纖維材質不過是棉而已,並非蠶絲。有的廠家甚至聲稱蠶絲面膜本來就不是真的蠶絲,而是一種織布的類型,這讓人非常無語。所以,一分價錢一分貨,真是硬道理。

時間決定功效多數面膜敷貼的時間一般在15分鐘左右,敏感肌更要壓縮貼面膜的時間至10分鐘以內,隨後會被清洗掉。如此短暫的停留時間難以在抗老、美白等方面持續起效。當然,並不是說所有面膜都難以起效,補水、清潔、抗炎、舒緩類面膜還是可以很好地體現其自身的功能。

種膜法給秋冬肌加餐每一種面膜都有自己的特點和性格,越了解越能體會到它的好處。面貼膜該類面膜選購的第一要點是成分錶,功效成分在成分錶的位置應盡量靠前,比如煙醯胺、傳明酸、維生素衍生物,添加若能達到3左右那就是極好的。水洗類面膜除了注意成分錶外,應該將目光集中在是否容易清洗上,盡量避免選用含有二氧化鈦成分的面膜,因為不良廠家往往用這點可憐的即時遮蓋性成分來代替真正能減少黑色素的有效成分博得眼球這和乳、霜中添加二氧化鈦的性質完全不同個秘訣用出好膜樣面膜不是用的頻率越快、種類越繁雜越好。

而是在恰當的時候,給到肌膚最想要的。假如說面膜和肌膚在談一場戀愛,那麼兩方融洽和諧,方能情投意合,結出甜蜜的果實。每週最多用3次健康肌膚每週使用面膜的頻率不應超過3次是指所有類型的面膜總數,不是某種單一類型的面膜所謂欲速則不達,一定要給肌膚一個充分的休息時間,形成有序進補才是保養肌膚的王道。

原因:肌膚每天接受類似封包的面膜保養很容易導致肌膚屏障受損。每天做面膜只有極少數健康而具有強力再生能力的肌膚可以耐受,更多的現像是第一周肌膚顯著改善,之後越做越差。這是因為高頻率面膜護理使皮膚變得過水合就好比一堵牆整天浸泡在水裡,其自身結構早晚會受到破壞。

敏感肌少用面膜敏感肌頻繁使用面膜,只會讓皮膚越來越差,越來越敏感。原因:面膜護膚的原理類似醫用封包療法,局部形成一個密閉的封包,使皮膚溫度、濕度升高促進有效成分吸收。但是對於敏感肌、損傷性肌膚來說,在這樣的環境裡會因皮膚水合作用加強,導致耐受度降低,某些乳化劑、防腐劑、香精對肌膚的刺激會增強,細胞間質流失而使肌膚屏障進一步受損,修複無力,所以此類肌膚要減少做面膜的頻率和持續時間,每次敷10分鐘左右為宜,且要避免使用軟膜粉、撕拉式面膜等對角質層有清理作用的面膜。

面膜急救有順序相信不少人認為面膜是密集保養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因此有人非常喜歡在肌膚狀態不佳的時候使用面膜急救。肌膚皮損狀況嚴重或者突然曬傷的時候,先不要急於使用保濕或其他功效的面膜,可用洋甘菊純露或者俱有鎮定舒緩作用的精華短時濕敷,待皮膚自然修複一段時間後,再用具有修複功效的面膜。原因:肌膚狀態不佳往往是已經受損,或者受到刺激、皮炎、過敏等狀況,此時肌膚的狀態非常不穩定,充血、腫脹,敏感度升高,極易進一步受到刺激,因此鎮定舒緩應當作為首要任務。

需要強調的是,即便是急救修複的面膜,也不要連續使用5天以上。面膜過夜很可怕除睡眠面膜之外,所有面膜都不要敷貼過夜,每次敷面時間也不要過長。對於塗抹類的面膜建議先塗抹臉頰部,然後再由下向上塗抹並且避開眼周、口周部位。

若面膜中含有丙二醇或其他刺激性成分,塗抹時更要遠離眼部,以免出現流淚或刺激眼周的現象。原因:敷面膜過夜,會導致面膜幹掉後從肌膚中反向吸收水分,尤其是面膜貼或者泥漿類面膜。還要強調的是任何面膜包括具有清潔作用的面膜,都要先做好清潔工作後使用,另外一般面膜敷貼時間以不超過15分鐘為宜。

泡紙膜要當心很多人喜歡使用爽膚水泡壓縮紙膜,或者用其他食材來面膜,事實上我個人認為,具有良好功效的食材面膜並不多。原因:如果非常想玩一下面膜,就一定要注意在使用前做過敏性測試,切忌使用強刺激性的東西來敷臉,比如:檸檬汁、高濃度維高濃度小蘇打、高濃度精油等。多數果蔬類原料,有效成分含量太低,倒是含有大量有機酸,容易刺激皮膚。

但是乾粉類的,如中草藥粉、茶葉粉、純露、精油類的面膜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質選用。護膚專家冰寒教你按膚質選面膜年生物和個人護理專業背景與經驗,專業護膚網站左岸女人網創始人,理性護膚倡導者,相信護膚可以更簡單。按膚質選面膜乾性膚質:秋冬季節較為乾燥,建議選用滋潤度較高的膏霜狀面膜,減少泥漿類面膜的使用。

膏霜狀面膜油分含量較多,能給乾性肌膚帶來更多的油性保護。油性肌膚:可適度使用軟膜粉、泥漿類和睡眠類面膜,一方面可以幫助吸附肌膚過量的油脂,另一方面也有助於肌膚的深層清潔。但是使用頻率依舊不要過高。

混合性皮膚可在區使用這類面膜,而區不要使用。睡眠面膜一般質地較為清爽,不會含有過多的油分,可以有效地減少肌膚的油膩感覺。敏感肌膚:更適合使用面貼膜類面膜,只要注意不要敷貼時間過長即可,若配方中含有類似尿囊素、甘草酸二鉀、紅沒藥醇、仙人掌、馬齒莧等成分則更加完美。

中性肌膚:可以算是最幸福的人了,選擇面膜沒有更多的講究,只要挑選膚感良好的面膜即可。個竅門選對真膜範不用廉價面膜上面提到過廉價面膜的危害,在這兒再次強調一下,不要買太便宜的面膜,因為三五塊錢一片的面貼膜除去各種費用後,真正用在產品上的成本恐怕只有幾毛錢。淘寶上某款面膜僅售1元片,據說是最暢銷的面膜,但是該產品竟然連成分錶都沒有,在湖南衛視的一檔節目中,我們當場測試後發現它明顯是添加了大量的熒光劑,根本沒有真正美白肌膚的效果。

看成分錶避免坑爹貨通常排在防腐劑,如卡波姆聚丙烯酸交聯樹脂透明質酸鈉後面的成分添加量都低於1基本可以忽略不看,我們著重看這些標誌性成分以前的有效成分。靠前的有效成分越多,面膜給你帶來的有效性就會越大。不要被假白欺騙二氧化鈦、熒光增白劑,可以讓皮膚短期內變白而這個白絕對是假的。

如在面膜中加入大量的二氧化鈦,這時的白是因為皮膚上殘留了二氧化鈦而導致的視覺假白而已。加入熒光劑的美白面膜,也許會讓臉保持兩天美白,但之後就會恢複原樣了。防止熒光劑騙人面膜的方法很簡單,只需備一個波長為365的紫外燈小手電就能識別,辨別方法是用紫外燈照射面膜,如有類似照射複印紙的強烈藍白色熒光,基本就可認定是故意添加了熒光劑。

奇妙感覺不代表效果還有所謂的活氧泡泡麵膜,號稱含有大量活氧能促進肌膚美白,塗在皮膚上後一分鐘左右就可以冒出非常細密的白色泡泡。分析其成分時發現原來不過是添加了一種發泡劑而已,在體溫加熱面膜時就會發出泡泡,而且其成分中竟然連一種功效性成分都沒有,就這樣的產品售價竟然高達200元,無非是利用了視覺上的欺騙,讓人覺得神奇、物有所值。遠離刺激成分在選購面膜的時候盡量避免具有刺激性的成分,比如一些高濃度去角質的成分,畢竟長時間敷在臉上的東西,具有高濃度的去角質成分,很可能引起肌膚問題。

還有一類刺激成分是防腐劑,通常面膜不需要有非常複雜的防腐成分。可是在分析某款面膜成分時卻發現,它總共只有非常簡單的十幾種成分,竟使用了多達6種防腐劑。眾所周知,化妝品都要加防腐劑,但量一定要適度,防腐劑越多刺激性越大,大約40的化妝品接觸性皮炎都是由防腐劑引發,所以這種添加過多防腐劑的面膜還是不要用為好。

見效太快要小心最可恨的是廠家在面膜中添加重金屬或者激素類成分,此類面膜快速奇效,能在短時間內祛斑美白、對抗炎症,可是隨著時間的推移不僅斑點會出現嚴重的反撲,甚至還會引起重金屬中毒或者激素依賴性皮炎,無論哪一樣後果都是我們無法承受的。因此我們發現某款面膜見效特別快,效果奇好的時候一定要警惕,以免得不償失。

哪種泥膜比較好

而講到保養,大家一定會想到面膜,敷面膜真的是一大享受阿相信妳們一定也屯了許多貨,但是愛美的同時,有許多小細節需要注意唷,像是面膜背後就有著大大的學問,美人小編把資訊一次整理給妳們首先美人小編要解答多數人最常有的兩大疑惑:面膜應該敷多久適不適合每天敷敷面膜可以滲透肌膚深層達到保濕效果,但也不是敷越久越好哦,建議敷10分鐘就好,太久可能會讓皮膚無法呼吸,不但不會達到美容滋潤的功效,還有可能被反吸收,造成水分流失,越敷越乾面膜適合的使用頻率要視它的特性和種類而定,不是所有的面膜都可以天天敷,像是較濃稠的面膜裡包含的是濃縮的保養成分,天天敷的話會讓肌膚無法正常代謝,細胞無法有保水力,反而會有反效果喔後面會針對面膜種類為大家作更詳細的介紹參考喜多保養關於面膜先了解再使用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敷面膜的步驟大家先要記得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面膜不能代替基礎保養清潔肌膚、卸妝卸乾淨、去除老廢角質如果是剛卸完妝的話,要讓肌膚先紓緩一下,乾淨的肌膚,吸收力才會好,去除老廢角質後更可以加乘面膜的效用另外,在洗完澡時最適合,因為這時候的毛孔打開的,或是平常要敷面膜前,可以先用溫水洗臉,達到讓毛孔打開的效果參考保養敷面膜所該注意的小事上完化妝水加強疏緩清潔後再上面膜敷面膜小技巧如果不夠服貼的話,只要剪三刀就搞定囉如果要當應急保養,在化妝前敷的話,建議要提早半小時到一小時敷好在化妝喔參考三刀解決面膜完美服貼超面膜拿下來後,利用面膜剩的精華液按摩按摩步驟用掌心的溫度包覆全臉10秒用指尖由下往上輕輕按壓全臉尤其淋巴附近會多按幾下然後用指尖像彈鋼琴一樣,按摩兩頰對需要加強的地方加強按摩最後從額頭上方按壓至太陽穴,最後到耳朵後結束參考潔米保養泥膜放旁邊,秋後面膜保養按摩手法不藏私公開敷完要鎖水冬天可以用乳液夏天可以用精華液用完的面膜可以拿來當手膜、腳膜、敷關節如手肘跟膝蓋參考面膜也能當手膜分享保養的小秘方面膜種類傳統型片狀:滋潤度較高,但刺激性也高不織布:大部分市面上的面膜,都是使用這個材質,柔韌不容易破,所以敷臉時,可以隨意調整。蠶絲:構造成分與人體皮膚相似,它能完美貼合臉部輪廓,這種舒適度、貼合感、透明度都讓它獲得第二層肌膚的美稱。生物纖維:生物纖維一般直徑為不織布面膜纖維的百分之一,只能讓氣體通過,避免精華液蒸發,因此精華液能有效直達肌底,使用後馬上就可以看到效果。

塗抹式:比較服貼,可以做混搭,因應各種部位的膚況使用不同去做調整凍狀面膜:凍狀面膜觸感非常輕盈,通常適合夏季使用,尤其是曬後舒緩,而且它密閉效果好,因此當急救面膜使用時,效果會比較明顯。在睡眠的黃金時段繼續為肌膚做冰鎮且保濕的療效,乳霜狀:乳霜質地的面膜,具有面膜和晚霜的雙重功效,通常這類型面膜大都是比較滋潤的。泡沫狀:接觸到空氣後會自動產生綿密泡泡,利用泡沫來深入毛孔,清潔肌膚之用。

泥狀:泥狀面膜分清潔類和保養類兩種,清潔類通常需要均勻塗抹在皮膚,進而達到清潔的作用。而保養類面膜則是敷在皮膚上時,面膜中的營養成分會慢慢滲入,發揮面膜所具有的功效。剝離式:通常是去除粉刺及去角質使用,這種面膜記得要由下往上撕噢參考如何挑選適合的敷臉產品各種質地的面膜分析。

勤勞敷臉養出水嫩肌面膜如何挑選想要快速保濕、美白效果的話建議使用:片狀面膜如果在意的是毛孔以及出油部分的話建議使用:泥狀面膜以肌膚狀況來說的話片狀面膜:適合乾燥肌混合性泥狀面膜:清潔肌膚、美白、調理吸油效果適合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或是針對單一部位做使用凍膜霜類:強度保濕、滋養防禦適合所有肌膚敏感性肌膚的朋友會比較建議找專業的敏感肌膚保養品牌的面膜,也可以挑選不含酒精與美白成分的泥膜與凍膜類型,肌膚負擔會比較小唷參考片狀面膜泥狀面膜差在哪針對自己膚況敷出好膚質參考純原來面膜類型跟自己肌膚有關係參考市售面膜百百種,到底差別在哪,怎麼挑才是最適合自己的當然還是建議大家要依自己的肌膚狀況還有天氣環境做調整喔才能讓肌膚調理成最佳狀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