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可以敷面膜嗎?應該在什麼時候敷?

這是每個女孩的心。買了那麼貴的面膜,還要花那麼多的時間護理,當然想要它發揮最大的功效。主要問題之一是:白天還是晚上應用的問題的答案,可沒有那麼簡單。

面膜分為很多種類,有早安面膜、晚安面膜,所以什麼時候應用它是顯而易見的,晚上敷晚安面膜。其他沒標明時間的面膜,大多數更適合晚上使用。更加詳細一些,適合晚上10點左右,洗完澡之後使用。

洗完澡之後,用溫水洗臉,不僅乾淨,而且毛孔也充分打開了,人的心情也比較放鬆。現在戴上面具,有利於精華液迅速進入肌膚。更重要的是,到了晚上12點到凌晨3點,是肌膚自行修復受損細胞的關鍵時期,之前敷面膜的營養成分也會隨著新陳代謝更好傳入皮膚基底層,從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白天當然也是可以做面膜的,功效不會受到太大影響,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特殊的面膜,是不適合早晨做的。例如,早晨是不適合敷美白面膜的,因為美白面膜中含有很多感光成分,例如檸檬提取物等,這些成分不能暴露在陽光下,否則會越敷越黑。含有這些成分的其他護膚品,也不適宜在早上使用。

早上不適合做面膜的原因,是因為早晨7點左右,人體腎上腺皮質素分泌達到高峰,抑制人體蛋白合成,細胞再生變得非常緩慢,因此保養重點應該是應對新一天的皮膚壓力,所以要選擇保護性比較強的日霜產品。如果皮膚過於缺水,你也可以做補水面膜。除了早晨7點的特殊時間之外,白天做面膜基本不受影響。

晚上面膜一般側重於日常保養,白天戴口罩,一般是為了應急。比如曬傷後修復面膜,如蘆薈面膜,白天使用沒有問題。有的女生在出席重要場合前,希望皮膚保持在最好的狀態,所以會先敷一片面膜,然後彌補。

但這樣其實對皮膚是有害的,因為它很容易讓彩妝進入皮膚,容易造成肌膚敏感,所以應該盡量避免。當然,大多數女生還是在晚上敷面膜的,畢竟,早上起床。

面膜早上敷還是晚上敷?3個重點快筆記!

面膜是肌膚補水的盛宴。一般來說,敷一次面膜就等於塗就好幾次水乳的量,有的人喜歡在白天敷面膜,有些人也喜歡晚上敷面膜,敷面膜的次數和時間也是有講究的,那麼,白天可以敷面膜嗎應該在什麼時候敷白天是可以敷面膜的,白天敷補水面膜可以讓妝容更服帖,上夜班的人士白天敷面膜也可以拯救一下肌膚缺水的狀態。但是面膜最好是在晚上敷,晚上的時候,皮膚開始為新的新陳代謝做準備,這個時候敷一張面膜對皮膚的代謝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另外,晚上做面膜更容易被吸收,晚上,皮膚的吸收功能上升,對面膜的吸收效率比白天高出很多。所以建議在晚上敷面膜。白天敷面膜要注意這些問題:白天最好不要敷美白面膜。

因為敷完美白面膜的皮膚是很感光的,經不起曬,所以更容易曬黑,結果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另外,一些淡斑的或者是具有治療功效的面膜也是不建議在白天使用的。白天適當的敷一些補水面膜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還是晚上敷面膜比較好一些,既能讓面膜充分發揮其功效,又能使我們得到更好的效果。如果你喜歡白天戴口罩,那就要注意使用什麼樣的面膜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