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敷多久才有效? 5點要注意!最多人誤解的面膜保養流程大 …

但是你知道口罩需要多長時間才能見效嗎?面膜富含高濃度精華成分,但也不是敷越久越好,甚至還要配合肌膚新陳代謝的時間,才能事半功倍本篇就來解答一些愛敷面膜的人都會有的疑問:敷面膜時間要多長、面膜敷完要洗臉嗎、先敷面膜還是先擦保養品趕快下滑看解答吧有些人可能認為應該趁洗澡時,毛孔全開的時候敷面膜,但是浴室裡的濕氣會阻止面膜完全覆蓋臉部,並阻擋精華進入肌膚表層,就算敷了也是白敷。所以建議在洗完澡後30分鐘,新陳代謝好,毛孔微微張開的時候敷面膜,皮膚的吸收率和循環都比較好。 ,能夠放鬆、修護肌膚。

化妝後容易浮粉甚至脫妝,有可能是妝前保濕做得不夠保濕型面膜可以在重要場合前拯救糟糕的膚況,為肌膚注入滋養和滋養精華,短時間內提亮肌膚,並提升肌膚保水度,讓後續上妝更服貼。如果你平日太忙,可以利用假日早晨的洗漱時間敷面膜。其實清潔後肌膚乾淨的狀況下就可以敷面膜,主要是避免髒污和油脂與面膜中的精華成分一起留在毛孔中,容易堵塞毛孔形成粉刺或粉刺。

現代人經常熬夜作息不正常容易破壞肌膚自我修復機制,使白天所累積的色素沉澱在肌膚中無法代謝,導致鎖水功能下降,膚色不均和乾燥。故適當地敷面膜可以協助重建肌膚屏障,達到長效保濕、提亮肌膚的功效。皮膚科醫師指出多數敷臉過敏的人都是因為敷面膜時間長達30分鐘以上,面膜中的水分蒸發後,裡面的成分濃度增加,超過肌膚可以承受的程度,造成過敏反應。

因此建議敷面膜時間最好在20分鐘以內且去角質後也要避免使用含有刺激性成分的面膜。根據面膜的種類和功效,若使用清潔型或去角質面膜,最好視肌膚出油情況來決定。肌膚角質層有保護和鎖水的作用,經常去角質和深層清潔,反而會傷害角質層,產生過敏反應。

保濕型和抗老面膜富含高濃度營養成分,適合年輕肌膚,天天敷會使肌膚無法負擔過多營養,導致吸收變差,反而形成一種浪費,因此,建議每週敷一次面膜,才不會適得其反片狀面膜中的養分和一般保養品差不多,只是濃度更高,所以面膜敷完後可以不用洗臉但若是水洗式面膜,例如泥面膜或剝離面膜,則需要依照產品上的說明再洗一次臉,將殘留的面膜洗掉,此外,也可以根據自己的皮膚狀況來判斷:部分乾性皮膚的人,建議在敷完面膜後輕輕按摩,協助肌膚吸收殘留的養分而混合性或油性肌膚,則可以從敷完後的感覺來決定是否要洗臉,如果你覺得無聊,可以將多餘的養分洗掉,讓肌膚保持在舒適的狀態。不管是敷面膜還是擦保養品前,你必須洗臉,而面膜就已經具備補水和鎖水的功能,因此可以在洗完臉後直接敷上面膜進行日常保養,若使用的是保濕型面膜,記得敷完面膜,適當地塗抹鎖水用的乳液或乳霜,加強肌膚保濕程度若為清潔型面膜,則要從補水的精華液或凝露開始進行保養,最後,你必須在鎖水產品上擦一下才算成功,專業、簡單、有效。由專業研究團隊結合各國成分研發技術,創立獨特「肌因修護配方」打造高效有感的美容服務,城市生活維護的美麗捷徑。

敷面膜推薦:膠原緊顏彈潤面膜膠原緊顏彈潤面膜使用日本多層保水膜,服貼度及通透性極佳,3分鐘快速滲透、5分鐘完美呵護,為肌膚形成鎖水膜,讓肌膚能夠充分吸收美肌抗老和保濕成分添加神經醯胺複合物,則能補充缺水角質層所缺乏的脂質,改善肌膚乾燥、脫屑和不適情況,它還含有尿囊素,有助於舒緩和鎮靜皮膚,脆弱肌膚也適用。除此之外,面膜中還添加輔酶海洋膠原蛋白,幫助皮膚恢復失去的彈性、緊緻透明質酸和鎖水磁鐵,以改善乾燥、脫屑和不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