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敷到睡著過敏成了花臉|皮膚

或邀請提交,歡迎來信:醫師提醒,敷面膜的時間過長,易造成過敏,建議不要戴口罩睡覺。記者江慧珺攝影醫師提醒,敷面膜的時間過長,易造成過敏,建議不要戴口罩睡覺。記者江慧珺攝影台灣堪稱面膜大國,簡單便利的保養方式讓愛美愛不釋手。

一名約30歲粉領族幾乎天天敷面膜,希望美白,但面膜一敷就睡著忘了取下,某天早上起床臉頰紅腫發癢,忍不住動手搔抓,皮破了,湯在流,愛美不成反破相。國泰醫院皮膚科主任詹融怡指出,市售面膜品牌與功效眾多,許多女性喜歡購買不同的產品來試用,但面膜的精華液、面膜紙纖維或是敷太久太乾燥,都會造成肌膚過敏,若是酒糟肌、異位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或乾癬患者過敏狀況會更明顯。舒天診所皮膚科副主任曾興龍說:,常有女性因臉部紅腫求診,以為自己有酒糟肌膚,但檢查後多是過敏引起,灰塵、花粉、塵蟎、寵物毛髮,甚至化妝品、保養品或不適合的藥物都可能引發過敏,吃熱食、曬太陽、悶熱不通風的環境都會使狀況加劇。

曾興隆表示,過敏的初期症狀包括發紅、瘙癢、脫皮、血管明顯等。 ,若症狀持續超過6週以上就可能是慢性過敏。他提醒,若皮膚有異狀應就醫診治,如果你自己買藥,可能會使皮膚變薄,反而更容易過敏。

詹融怡說,標榜去角質去角質去斑的面膜可能含較為刺激的酸類成分,建議皮膚敏感的人在使用新的護膚品或面膜前選擇溫和的保濕美白面膜,可先在手臂內側測試,沒有過敏反應過敏反應再使用在臉上敷臉敷臉至20分鐘就應取下,勿敷面膜入睡。還,愛美族去角質常用磨砂膏猛搓,曾興隆認為,此舉就像摧毀肌膚天然的防禦城牆,應該避免。詹融怡也說,使用磨砂膏力度控制不當恐刮傷皮膚,可選擇低濃度的酸類保養品或淨膚雷射,去角質和再生真皮,肌膚較有彈性,但每月以2次為限,不宜過度。

使用新的面膜或護膚品,應先在手臂內側做過敏測試膚質敏感者少用刺激性高的酸類產品每週最多敷面膜1次,每次15到20分鐘,勿敷臉入睡去角質每月不超過2次皮膚出現紅腫、發癢,應立即停用護膚品,並就醫診治資料來源曾興隆、詹融怡醫師,製表江慧珺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敷貼片面膜讓皮膚瘙癢就是過敏?真相竟然是這樣的!

蘑菇姐旁邊的同事問:這個面膜用過一次感覺很好,但是用了幾次之後發現部分皮膚有點癢是不是過敏了其實,部分皮膚在敷貼片式面膜時會瘙癢,這種癢不明顯,但很難忽視。不過若把它說為過敏就有點誇張,其實敷面膜微癢,也是一種正常現象,涉及的原因也是我們不提倡頻繁敷面膜的原因之一。皮膚比我們想像中「堅韌」得多,經常動不動就說它過敏,皮膚會變得越來越嬌氣敷面膜為什麼會覺得癢一方面,敷面膜的時候,其中的水劑會在皮膚的表面形成一層水膜,這層水膜有一定的張力和壓力,會施加給皮膚,當皮膚承受比平時更大的壓力以延長負壓吸收時,皮膚就很容易發悶和微癢這種壓力若是經常施加在臉上,容易造成接觸性皮炎因此,即使面膜布還沒變幹,即使我覺得上面還有很多“精華”沒有被吸收,也不要貪心,15分鐘就可以揭下面膜了。

另一方面,口罩布也是一大原因。目前面膜布有很多種類,有一部分面膜布是短纖維組成的,越短的纖維對皮膚表面的刺激越強,短纖維更容易產生皮膚瘙癢的症狀。有些人就會認為這種瘙癢就是過敏,而實際上它是由面膜布里的短纖維引起的因此,一般價位相對較高的品牌會選擇纖維比較長的材料作為膜布材料。

當然,長纖維膜布材料的成本也相對較高而對於短纖維和長纖維兩種膜布材料,業內人士指出,一般人是無法從外觀上對其進行區分的,需要專業人員或儀器檢查。在貼片面膜更易產生刺激這一點上,業內的一位工程師則指出,面貼膜造成刺激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復雜性。面膜中的功效性成分、防腐劑、香精香料等等,這些成分劑量的大小都有一個比例,一旦超出一定範圍,可能會刺激皮膚。

在此,再次奉勸各位菇涼一句。

為什麼敷面膜會過敏?過敏時又該如何解決呢?

包括很多國外大牌護膚品,在包裝或者說明書上都標明:這個產品過敏率是多少,出現過敏並不代表產品質量問題,因為有很多人是敏感性體質。面膜的使用方法面膜一開始連續用3天,讓皮膚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適應期過後,平均一個星期2次(視肌膚情況以及面膜品種而定)。一般性肌膚每次15分鐘,一般不超過20分鐘,洗掉後再做基礎保養敏感性肌膚每次10分鐘洗掉,春秋季肌膚很容易敏感,所以要掌握好敷面膜的時間,否則容易過敏。

皮膚排異反應皮膚排異反應(俗稱過敏)是十分正常的現象。通常出現在:第一:很少用化妝品的人第二:長期使用一個牌子,換護膚品後有個適應過程第三:皮膚本身敏感第四:之前使用過激素類產品第五:敷面膜時間過長,通常10分鐘,時間太長也會導致皮膚缺氧性過敏第六:連續幾天使用,皮膚營養達到飽和,皮膚吸收不了,導致營養過剩,有這種現像不建議天天使用,根據肌膚狀況而定。過敏的症狀以及解決方法一、用完面膜之後皮膚感覺痛痛是因為面部皮膚極度缺水或者皮膚有傷口所引起的。

使用面膜時有輕微刺痛感時,可先觀察五分鐘,如果五分鐘後刺痛感有所緩解,那就是肌膚極度缺水引起的。如果五分鐘後有刺痛感或惡化跡象,應立即停用面膜,因為我們皮膚已經有炎症了。隔天面部並沒有出現問題,可以繼續使用。

二、用完面膜之後皮膚起疹子:疹子分為皮上和皮下兩種,第一種原因:使用過功效類產品比如美白、祛斑、渙膚的這類功效,這種人的皮膚沉積是非常厲害的。第二個原因是經常化妝,卸妝不干淨經常化彩妝的小仙女們,卸妝、清潔不到位,容易堵塞毛孔,我用面膜的時候有這種感覺。應停用所有產品,用冰鎮水敷臉5分鐘,1天3次,您可以使用帶有冰水的按鈕貼紙,或使用帶有冰水的干淨毛巾,再用保鮮膜包住放入冷藏室十分鐘,敷於面部15分鐘,一天四次。

等待皮膚恢復,就可以繼續使用了。三、用完面膜之後皮膚起痘痘痘痘分為兩種:第一種是本身肌膚就有痘的潛伏期,當面膜進去,當它加速新陳代謝時,痘就會往外長,其實這是個好現象。當痘成熟以後,膿液排出後,就會好了還有就是自我可以吸收,這種膚質的話長痘也不用擔心。

第二種是本身就長痘的,面部皮膚問題,這種膚質本身就是屬於內分泌已經失調。這個時候使用非常有營養的面膜,就會加速痘的形成,痘痘越來越嚴重。痘肌在使用面膜之前建議先用粉刺針清理一下,消炎後在使用面膜。

敷面膜不要太頻繁,每週一次或兩次,敷過面膜後一定要清洗。四、用面膜時,眼睛感覺刺痛、紅腫的紅都是因為面膜太靠近眼瞼,因為我們眼睛周圍的皮膚是我們面部皮膚厚度的三分之一,當我們的面膜紙貼到眼瞼內側時,整個眼睛受到刺激,就會腫。所以當我們使用面具的時候,避開眼周就可以了。

如若不小心精華入眼,請立刻用清水清洗乾淨。 5.用完面膜,皮膚出油厲害皮膚毛孔堵塞油脂分泌過剩,另一種情況沒有控制好敷面的時間長度,如果時間超過產品說明上的規定時間,對皮膚比較不好,影響皮膚透氣性。敷面膜的注意點:敷面膜之前可先稍微按摩下皮膚,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成分吸收敷完面膜之後可再按摩皮膚,用指尖按摩,讓皮膚柔軟,把營養推進皮膚內。

結束時要塗抹上乳液和霜,鎖住水分,防止水分流失。可在睡覺前、起床後、沐浴後敷面膜,這三個時間段肌膚的吸收力最強。敷面膜前去除死皮,將臉上的污垢清潔洗淨以增強肌膚的吸收能力洗臉後在帶點水分的狀態下敷上面膜,吸收的效果會更好。

敷面膜的時候最好平躺下來。過敏期間停止在家中使用所有化妝品(無論是否過敏),不要用濕熱水洗臉,用涼水洗臉,不要用任何的洗面奶就是孕婦和哺乳期最好是慎用。在懷孕期間,有一種激素叫黃體酮,這個時候整個抵抗能力和皮膚包括身體都會發生改變,這個時候人體特別容易過敏。

期間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尤其是海鮮,海鮮類的食物是絕對不能吃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