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中醫美容方,全身美白就是三白湯

可「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北方有佳人,遺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的形容各色美女的詩句卻膾炙人口。那麼在沒有現代齊全的護膚品、化妝品的古代,美女們都是怎麼保養的呢古人的智慧總是層出不窮的,流傳較廣的美白祕方要數明代醫學著作醫學入門記載的三白湯了。

三白湯最初是用於治療傷寒虛煩的,後來人們發現吃了後居然氣色也變得白裡透紅的,皮膚也越發白嫩了,於是三白湯就這麼出名了。加味三白湯是在此方子上劑量有所變動,更加適合現代人體質。此湯適用於氣血虛寒(內分泌失調)所致的皮膚粗糙、萎黃、黃褐斑、色素沉著、痘痘、粉刺、痤瘡等,男女都可以飲用。

中醫認爲人的皮膚潤澤程度與臟腑功能有密切關係,如果臟腑病變,氣血不和則皮膚粗糙,面部生斑。因此,該方從調和氣血、調理五臟的功能入手,從而美白祛斑祛痘。中醫理論認爲,白芍味甘、酸,性微寒,可養血,改善面色萎黃、面部色斑、無光澤的膚質白朮性溫,味甘、苦,可延緩衰老白茯苓味甘、淡,性平,能祛斑祛痘美白甘草性平,味甘,可潤膚除臭,用於脾胃虛弱所導致的口臭及皮膚皸裂。

現代的藥理研究也證實了上述各藥的美容作用:白芍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作用白朮、白茯苓可增強免疫功能,擴張血管甘草有免疫調節作用,外用可防曬,增白消斑,防止皮膚粗糙,因此不少美白護膚品中都含有甘草提取液。原料:白芍、白朮、白茯苓各5克,甘草3克。做法:可選擇水煎服或是打成粉來喝。

個人覺得打成粉喝的太苦,難以下嚥。水煎服的需要每天用砂鍋煎服,時間充足的人可水煎服,忙成狗的人可以用茶袋泡粉喝。茶袋泡粉,水溫在50左右喝味道比較好,冷的三白湯是最苦的。

堅持每天晚上喝。如果用來敷臉,一次使用15用做面膜的小碗將三白湯粉末加水調勻,即可敷於臉上,20分鐘後(看吸收情況)除去。三白湯裡也可加點雞蛋清,增加它的粘性,使之更服帖。

這效果是極好的,就看能不能堅持嘍。起碼要堅持半年以上,最好不間斷。注意事項:體質偏寒性的人,應使用熟材料,白朮、白芍、白茯苓都需要是熟的,無副作用,經期可食用,但孕婦最好不要使用。

喝三白湯利尿,上廁所的次數會比較多。

三白湯,具有健脾利濕、提高睡眠、還具有美容功效!

白芍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作用白朮、白茯苓可以增強免疫功能,擴張血管甘草有免疫調節作用,外用可以防曬,增白消斑,防止皮膚粗糙等,因此不少美白護膚品中都含有甘草提取液。當然,從三白湯的配方來看,它不是一個美白的專用方,對身體調理也是有很好的作用的。白朮白茯苓都是健脾利濕的,白芍養血柔肝,甘草除了有解毒的功效,還能調和藥性,使藥性平緩,所以長期飲用也不用擔心。

因此,對於那些經量少、顏色發暗或發淡、經期經常推遲或時早時遲的女生,也是養血調經的好方子哦。經常喝三白湯,你還會發現,睡眠好了,精神也足了。月經正常了,睡眠安穩了,還愁沒有好氣色嗎。

三白湯不僅可以煮水或泡茶喝,還可以當面膜敷哦。用適量純淨水或蜂蜜調成糊狀敷於臉上即可。也可以煮好水後,喝剩一點,晚上用壓縮紙膜浸泡後敷在臉上。

既然通過飲食,皮膚得到的營養經常不充足,那咱們就給它開個小灶,直接給它提供點「吃的」敷敷面膜,這樣就可以保證皮膚能夠獲得充足的營養,皮膚有了營養,就會光滑細膩,有光澤,有活力,而沒有斑點沒有痘痘,還有人敢說我們是「豆腐渣」嗎白芍的美容功效白芍具有美白作用,白芍的功效與作用是流傳比較廣泛的中醫美容方法,可能要數明代世紀醫學著作醫學入門記載的三白湯,「白芍、白朮、白茯苓各5克,甘草2克,水煎,溫服」這個方子最初治療傷寒虛煩,後來發現可以補氣益血、美白潤膚,遂在民間流傳開來。三白湯三白湯是流傳比較廣泛的中醫美容方數明代醫學著作醫學入門記載的三白湯,「白芍、白朮、白茯苓各5克,甘草2克,水煎,溫服」白芍這個方子最初治療傷寒虛煩,後來發現可以補氣益血、美白潤膚,遂在民間流傳開來。對於現代人來說,古代的膏方可能會顯得比較複雜,不容易操作。

儘管如此,還有不少女士願意嘗試和堅持,並從中總結了一些相對簡單和有效的方法。由於這些方法是流傳下來和經過檢驗的,在安全度和有效性上比較可靠,有興趣的女士不妨一試。三白湯:功效:美白,除暗黃,祛斑,細緻皮膚,抗衰老。

百度搜索「中醫智庫」即可體驗「中醫智庫」獲取更多中醫知識、養生食療方、名家醫案流傳比較廣泛的中醫美容方,可能要數明代世紀醫學著作醫學入門記載的三白湯了,三白湯是一種流傳比較廣泛的中醫美容方,這個方子最初治療傷寒虛煩,後來發現可以補氣益血、美白潤膚,遂在民間流傳開來你所不知道的三白湯三白甘草湯,顧名思義,就是四味藥的合稱,三白指的是白芍、白朮、白茯苓,加炙甘草,正好四味。在做這個三白甘草湯時,白芍、白朮、白茯苓各3克,炙甘草1克,水煎,溫服,可當茶喝。中醫上一直都有各種古方可調理身體,直達病灶。

其中以三白湯最為出名。傳說喝它能調理身體以及美白肌膚,那為什麼呢什麼是三白湯三白湯顧名思義就是由白茯苓、白芍、白朮外加甘草製作而成的一種中醫美容方子。喝三白湯的好處有哪些補氣養血體內氣血充足往往會讓人面色紅潤,精力充沛。

三白湯可以調和身體的氣血、調理五臟的功能,進而起到美白祛斑的作用,最適合那些由氣血虛寒導致的皮膚粗糙、萎黃的女性朋友使用。有些女性朋友總是感覺自己的臉色有些差,渾身沒勁兒,精力也不如以前集中了,以為是工作太累造成的,其實這主要是因為脾胃功能差所致。夏天可以穿美麗的裙子,去度假,但是,夏天卻容易變黑據說蜂蜜的養顏美容功效一直是被公認的,它可以改善皮膚營養,促進皮膚新陳代謝,減少色素沉著,防止皮膚乾燥,使肌膚柔嫩、淨白、細膩,富有彈性,不僅可以食用,而且也可以當做面膜敷,也是會有不錯的效果。

現在的女性們會花很多錢去購買美容產品或者保健品,目的是讓自己變得更年輕更漂亮,實際上,一些簡單的美容方法很便宜,比如可以使用白芍這種中藥來達到美容的目的。三白湯是流傳比較廣泛的道醫美容方,「白芍、白朮、白茯苓各5克,甘草3克,水煎,溫服」這個方子最初治療傷寒虛煩,後來發現可以補氣益血、美白潤膚,遂在民間流傳。由人參、炙甘草、茯苓、白朮四味中藥組成,且每味藥物都性質溫和,具君子之風,所以被人們稱為「四君子湯」從小到大,我們聽過了無數的關於「美白」的話,女生要白,膚白如雪,白裏透紅,一白遮三醜但是沒有人告訴我們如何去美白,靠藥物靠面膜靠美白丸還是靠檸檬三白湯三白湯明代(16世紀)醫學著作醫學入門記載的三白湯,「白芍、白朮、白茯苓各5克,甘草2克,水煎,溫服」這個方子最初治療傷寒虛煩,後來發現可以補氣益血、美白潤膚,遂在民間流傳開來。

經歷了一夏天的炙熱暴曬和過度消耗,秋季很多人的肌膚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如皮膚粗糙、暗黃,毛孔粗大,粉刺,痤瘡等,讓人頭疼不已。這裏推薦一款三白湯,可以為你的肌膚進補美白。三白湯因選用三種帶「白」字的中藥材而得名,即白芍、白朮各10克,白茯苓12克,甘草3克,水煎,溫服。

【味噌營養】日本人的「醫生殺手」 味噌6大好處附正確烹調法

盡速求醫按時吃藥外,想快點康復,還要有足夠的休息和適當的飲食配合。總結味噌6大健康好處,其中之一有助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健康。一碗可口及保存了營養的味噌湯應該如何煮市售的味噌有眾多款式選擇,應該揀哪款才切合所需營養師王敏寧受訪時曾指出多吸收維他命鋅、奧米加3及蛋白質,有助增強免疫系統健康,加強抗病的能力。

據英國獨立報引述英國醫學雜誌的研究調查92名日本人,年齡介乎45至74歲之間的飲食和健康狀況。研究人員發現,那些經常食用(克天)發酵大豆食品,包括味噌、天貝、醬油和納豆的人,他們在15年內的死亡風險比一般人低10研究人員補充,仍有各種因素可能影響此項研究的結果,因此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因果關係。然而,日本國家癌症中心仍建議多食用發酵大豆食品,因為它們有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眾多發酵大豆食品中,富含營養的味噌(於日本有「醫生殺手」的美稱,它由大豆、米或小麥等穀物,利用鹽和麴發酵而成,釀造時間長約1至3年,是日本傳統醬料之一,在調味料界中具崇高地位,而且廣受應用及歡迎,舉例有味噌湯、味噌茄子及味噌煮等。日本人常見的早餐食物不乏味噌湯,湯內加入昆布(海帶)和豆腐以增加營養,味噌本身蘊藏豐富的蛋白質、鋅、各類礦物質及維他命,蛋白質及鋅有助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健康。據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資料,味噌含鹽量雖高,相比鹹魚及醃漬物等似乎沒有增加患胃癌的風險。

研究人員認為大豆中發現的有益化合物有可能抵消高鹽的促癌作用。然而,味噌始終屬高鈉的食物,建議高血壓和患腎病人士不宜進食過量,食用前宜先諮詢醫生的意見。另外,味噌的維他命含量較高,服用稀釋血液藥物的人士要留心,而甲狀腺功能較差的人要慎吃大豆食品,包括味噌。

如有疑問,請諮詢醫生。結合鹹味和鮮味的味噌顏色愈深,味道愈濃,傳統上是用大豆製成,也可用大米、大麥和蕎麥等發酵而成,故有米味噌、麥味噌與豆味噌等製成品,材料不同會影響味噌成品的顏色和風味。味噌的發酵時間愈長、顏色愈深、口味愈鹹,以味道來說,可分為甘口味噌及辛口味噌以顏色來說,可分為白味噌、淡色味噌與赤味噌。

如何煮好味噌湯約10分鐘便完成的味噌湯,快捷方便。煮味噌湯其實也是各施各法,但由於味噌含豐富的酵素,普遍不會用大火猛煮、久煮,否則味道變苦,營養或流失。煮味噌湯,要先煮熟豆腐、蔬菜或海帶等配料,然後調至最慢火,甚至熄火便加入味噌,至於下味噌大致有3種方式,最終目的同是使味噌充分化開,均勻融入熱湯中,不會在鍋底沉澱結塊。

除了使用單一味噌外,也可看個人口味而調節,將赤、白味噌依不同比例混合,讓香氣更有層次。夏天時汗留失較多,可喝較鹹,赤白比例宜為2冬天適合較甜的味噌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