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玉容散面膜粉50g

皮膚也會變得細膩,毛孔不再可見。每次使用時取約10克粉末,加入水或花水調攪成稀膏狀如屬乾性皮膚,請多放些蜂蜜。每天睡前用溫水洗臉,在把麵膜厚厚的一層敷在臉上,等7分鐘後洗淨。

每星期使用3次。成分:細辛、薏苡仁、檀香、防風、白蓮、白丁香、當歸、茯苓等。因為其中一種成分當歸具有光敏性,請盡量於晚間使用這款面膜,以防止增加陽光傷害。

歲的時候,慈禧以美貌在選秀中脫穎而出,進入皇宮。入宮兩年,慈禧就獲得了鹹豐帝的歡心,從貴族到妾。關於她的美貌,與慈禧有過零距離接觸的兩個女人有到位的評價。

一位是慈禧的女侍官德齡,她和她的家人在日本和法國生活了四年。 ,歸國後因通曉外文,便被召入宮,成為慈禧的女侍官。關於慈禧的外貌,在她所著的御香縹緲錄中有記載,說慈禧到年老時,肌膚仍然如同妙齡少女一般白嫩光滑。

為何慈禧在這個難得的年代還能魅力四射? ,肌膚如少女般白嫩呢原來這位太後一生中對美的追求始終孜孜不倦,把美看得與生命同等重要。在眾多的美容秘術中,Cixi especially prefers Yurongsan。據慈禧光緒醫方選議記載,當慈禧太後逐漸步入中年時,臉部肌膚變得粗糙發黃,還有大黑點。

於是,慈禧急召禦醫李德昌和王永隆為她診治。兩位禦醫經過反復研究和論證,終於為慈禧太后想出了獨特的秘方。就是靠這個妙方,慈禧的肌膚才恢復白潤光潔。

慈禧太后御用的護膚面膜中醫師教你做

慈禧太后很愛美,也保養得宜。慈禧在20多歲生下皇長子載淳(同治帝)之後,臉上一度冒出黑斑。然而,在御醫的悉心調養下,慈禧臉上的黑斑逐漸淡化、消退,又恢復了白皙的樣貌。

醫生用什麼配方,讓慈禧太后的黑斑淡化的呢醫宗金鑒卷美白聖品中記述的清朝古方「玉容散即是慈禧太后用來消斑美白潤澤肌膚的宮廷禦方。配方包含了白茯苓、白芷、白附子等19味中藥。然而,現代人不太可能用19種藥材做出“宮廷級”的奢華面膜,於是將慈禧太后所用的玉容散簡化,成為較容易製作、卻有著同樣功效的「玉容面膜中醫師沈蘊之介紹了簡化的玉容面膜:配方:白芨3克、白蒺藜3克、白芷3克、薏仁3克、茯苓3克、綠豆3克、白朮3克、白薇3克、白殭蠶3克、珍珠粉1克、蜂蜜5和水適量。

敷用次數:如果用於普通的淡斑美白護膚,例如,淡化臉上的小斑點,防止曬傷,則一週敷臉一次即可如果生斑嚴重,可以天天敷用。對於臉上冒痘痘、面部肌膚曬傷或發炎的人,你仍然可以使用玉容面膜。沈蘊之指出,面膜配方之中的「白薇」有清熱消炎的作用,可以鎮靜肌膚。

雖然上面的公式已經簡化了很多,但將這許多藥材一一買回來,再研磨、製成玉容面膜,還是要花費一番功夫。沉韻智介紹了一款更簡單好製作的“淡斑美白面膜”,平日在家自己製作即可塗抹。配方:杏仁粉克、蛋白1個、蜂蜜5鮮奶5做法:將杏仁粉裝入碗,再依次加入蛋白、蜂蜜、鮮奶,攪拌成糊狀。

然後使用面膜刷或直接塗在臉上。塗抹時要避開眼周部位。 10分鐘後清洗乾淨。

敷用次數:一週一次。在,杏仁粉可以選擇平時沖泡的那種,但要注意顆粒細膩,顆粒太粗的話,洗滌時可能會傷害皮膚。為避免面膜乾得太快,可以塗得稍微有一點厚度。

需要注意的是,對雞蛋過敏的人不建議吃蛋清,然後稍微調整鮮奶或水的量來使面膜稠度得宜。本文整理自談古論今話中醫。

玉容散(暢銷)

滿300元,含本地平郵(會員滿200本地平郵),全店,會員滿500元包順豐站自取順便智能櫃自取工商地址快遞商品存貨不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