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美白、淡斑,維他命C 的功效與副作用你真的了解嗎?

維生素廣泛應用於美容護理領域,它不僅能消除自由基(抗氧化)、抑制黑色素生成(美白、淡斑),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然而維他命究竟是什麼呢維他命又稱為維生素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它是一種多羥基化合物,具有酸性,所以也被叫做抗壞血酸維他命是一種人體必需的營養素缺乏時身體會產生問題,輕則牙齦紅腫、出血,嚴重可能導致死亡。幸運的是,新鮮的蔬菜水果中大多含有維他命因此只要飲食均衡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然而維他命本身並不穩定容易因為溫度、儲藏方式等產生氧化變質,烹調方式也會影響最終攝入維他命含量,因此有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保健食品來攝取。

擦在皮膚上的維他命護理品又如何呢?保健福祉部認可的美白成分中,有5種屬於維他命衍生物根據研究最低在就有抗老和抗氧化的功效。維他命透過還原、分解肌膚中的黑色素,進而達到美白、預防色素沈澱、預防斑點等效果。皮膚可分為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

針對表皮層的暗沉及膚色不均,可以透過維他命刺激細胞再生,進而修復、改善膚質並預防更多的黑色素沉澱,簡單來說就是可以避免斑點的產生,並改善膚色不均而針對真皮層維他命可以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及增生,達到緊實的效果延伸閱讀在新分頁中開啟價差4倍美白精華液大專櫃開架維他命保養品,到底誰才能有效美白自由基是肌膚老化的重要元兇之一,維生素中和自由基,減少對皮膚細胞的損傷,進而達到抗老、改善鬆弛、淡化黑斑、使肌膚亮白細緻等功效。以往說到防曬,大家多半會想到防曬乳或防曬衣物,但實際上,維生素在某種意義上也有防曬作用。它通過對抗和清除自由基起作用。

,從根本上保護皮膚免於紫外線的傷害,因此不止連難防的也能一網打盡。延伸閱讀價差4倍美白精華液大契爾氏淡斑精華亮白精華,誰能有效美白?既然上面提到了這麼多維生素的優點,大家應該會想知道該如何攝取或是要怎麼挑選保養品吧首先要請大家留意的是,天然攝取的維他命大約有會被腸胃吸收,只有約左右能到達肌膚作用所以如果攝取維他命的目的是要「美白、淡斑、抗老」那麼挑選外用保養品會比口服要來得有效為了避免維他命氧化後失去效果,護膚品中的配方必須平衡有效性和穩定性。根據杜克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報告指出,濃度在的酸性溶液,可以讓維他命兼顧穩定性、舒適性及有效性,市售的維生素和護膚品也經常與酸一起添加。

,本身肌膚較為敏感的人,在使用酸類產品時容易出現「泛紅、乾癢」等過敏不適反應,在使用相關保養品前建議還是要先做敏感性測試。維生素是一種極易氧化變質的成分,氧化後的維他命無法發揮保養效果,因此近年開始陸續出現各種「維他命衍生物」包含較常聽到的乙基維他命維生素磷酸鈉維他命磷酸鎂等。維他命衍生物相較之下較為穩定即使在高溫下或水中都不容易氧化變質,對環境的高耐受性,因此近年來被廣泛運用在保養品中。

延伸閱讀開箱主打7日有感的「契爾氏淡斑精華」14天後依然能維持亮白嗎使用方法及真實評價分享維他命沒有光敏感性,所以不會反黑這件事已經被絕大多數的國內外研究證實。甚至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學術研究表明,維生素可以有效防止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然而,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對防曬掉以輕心。紫外線會把人曬黑、曬老,因此,建議除了使用維生素護膚品外,也應該在外出前20分鐘擦上防曬產品並避免在一天中紫外線最強烈的點之間直接暴露於陽光底下,才不會讓美白做白工攝入的維他命要發揮作用,必須仰賴其他營養素及葡萄糖代謝來幫助合成,因此,維生素不應該空腹服用。

,維他命屬於水溶性維生素,本身就容易被人體吸收,空腹時攝取會造成血液中的濃度飆生,更容易排泄,這樣一來就無法發揮它應有的功效了。維他命並非攝取越多越好,一般建議一天應該避免服用超過高劑量的維他命過多的維他命除了會造成血液中的雌激素濃度過高外,有學者認為與“腎結石”有密切關係。因此,患有結石的人如果服用維生素,應多注意維生素,避免與含鋁製酸劑的胃藥合用,因為會導致血液中鋁。

濃度上升,進而可能引發更嚴重的副作用。此外,維他命也會增加阿斯匹靈的吸收容易使原先的副作用(如:胃部不適、火燒心、嗜睡、頭痛等)變得更大這點也應該要特別留意化療期間的人,維生素補充劑也應避免,因為它們可能會降低化療藥物的效果,引發嚴重後果。維他命口服維他命的老品牌。

每粒中含有高濃度維他命並添加具有美容功能的維生素可維持健康活力。一天最多吃2個,於餐後配水吞食。官方建議售價:180元日份芳珂維他命同樣是來自日本的保健食品老牌子,新版改掉之前的膠囊狀,改為錠狀顆粒。

除維他命外同時添加維他命及維他命更好吸收外,能補充元氣、養顏美容。一天3粒含有的維他命建議於三餐飯後攝取。官方建議價:195元/天(台灣官網沒有) Kiehl’s鐳射極緻美白精華富含溫和有效的美白成分“鐳射活性能量乙基維生素穩定性高,不易氧化變質。

,能有效淡化黑色素,改善斑點與肌膚暗沉。同時添加水楊酸及甘油,能代謝老死皮細胞,達到保濕效果,讓肌膚看起來更加透亮無暇。官方建議售價:2400元延伸閱讀主打日有感的「契爾氏淡斑精華」14天後依然能維持亮白嗎使用方法及真實評價分享漢城淨雪積雪草線雕晚安凍膜擁有獨家線雕技術,以「線雕絲線」包覆著天然維他命成分,新鮮儲存容易氧化變質的維生素,再藉由每日塗抹時按摩釋放,並深入肌膚底層作用。

同時添加業界最高含量積雪草成分,修復睡眠時的暗沉,令肌膚水潤柔嫩。官方建議售價:899元高純度維他命亮白精華日本樂敦製藥開發出的維他命系列產品,主打添加高濃度維他命維他命誘導體及維他命誘導體。清透質地迅速吸收,讓活性成分深入皮膚,並達到抗菌抑痘的作用。

官方建議售價:495元延伸閱讀開箱評價兩極的樂敦維他命亮白精華,到底有沒有號稱的美白、淡化痘疤效果呢以上內容為找研究室製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