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看面膜的成分,揭秘面膜配方的奧秘

找到一款值得投資的面膜怎樣認識面膜成分面膜成分有好多種,市面上有那麼多種面膜,如果從配方結構上來看的話,我們可以把它分為紙質(片狀)面膜,泥狀面膜,凝膠乳液塗抹式面膜我們先來說說常見的片狀面膜。片狀面膜的主要成分有水、保濕劑、防腐劑、功效物、植物提取物和其他調節劑,去除水最大的成分不說,面膜中第二大添加較多的成分是保濕劑,保濕劑能夠結合周圍的水分子起到保濕作用,面膜中常見的保濕成分有多元醇類(甘油、丁二醇、戊二醇)、多醣類(透明質酸鈉、海藻多醣、醣類同分異構體)、氨基酸鈉(聚谷氨酸鈉、賴氨酸、甘氨酸)。多元醇類的保濕劑比如像甘油,丁二醇、戊二醇,這些保濕劑相對來說價格比較低廉,大多數護膚品中也會用到他們,他們還具有防腐抑菌的作用,但是大量使用醇類成分,皮膚容易產生灼熱感。

多醣類的保濕劑有我們常見的透明質酸(玻尿酸),海藻多醣,氨基酸類的保濕劑有聚谷氨酸鈉、賴氨酸、甘氨酸,多醣類和氨基酸類保濕劑的成本相對比較高,更溫和有效。特別是透明質酸鈉和聚谷氨酸鈉,它們不僅保濕度好,親膚感好,而且完全不會有任何刺激性,屬於面膜中比較高端的保濕成分。任何含水的護膚品中必須添加適當防腐劑或防腐替代成分,因為護膚品很容易被微生物污染,對皮膚產生刺激,因此抑菌是護膚品當中比不可少的步驟。

護膚品傳統防腐劑尼鉑金脂類羥苯甲酯,羥苯乙酯,羥苯丙酯,羥苯丁酯等。甲醛釋放體類:咪唑烷基脲,乙內酰脲易致敏類:甲基異噻唑啉酮,苯氧乙醇食品級防腐劑:山梨酸鉀、脫氫乙酸鈉、苯甲酸鈉傳統防腐劑的添加是有被嚴格限制的,合法配方的添加一般對大部分人不會產生刺激,但皮膚比較敏感的人還是會出現問題的,甲醛釋放體類:咪唑烷基脲,乙內酰脲的防腐劑是一定要避免的,然後尼鉑金脂類(羥苯甲酯,羥苯乙酯,羥苯丙酯,羥苯丁酯等)的防腐劑他們的爭議也很大,我建議你還是要避免。其次是一些易致敏類(甲基異噻唑啉酮,苯氧乙醇),苯氧乙醇會使皮膚有灼熱感,如果你是敏感肌,你就一定要避免該成分。

我建議大家選擇天然溫和的防腐替代成分,天然防腐能起到抑菌以及防腐效用,重點是它相對安全。天然防腐替代成分多元醇類(丁二醇、戊二醇、辛甘醇、乙二醇等)植物類提取物(秦椒果、迷迭香、須松蘿提取物)抗氧化劑(對羥基苯乙酮)他們都具有防腐抑菌的作用。我們來看看面膜中看似最值錢的功效性成分,其實像功效性成分和植物萃取成分他們的添加量是很難判斷的,他們的有效性會根據添加比例差別很大。

面膜的功效成分美白保濕類(蓮子、米糠提取物、玫瑰、蓮子、蓮花花水、透明質酸、煙酰胺、維生素多醣類等)祛痘控油類(天百合、大葉藻提取物、薰衣草花水、迷迭香葉水等)抗氧化類(稻米發酵物、大豆提取發酵濾液、蜂皇漿提取物、白藜蘆醇、煙酰胺等)修復屏障(草綠煙角草、柚子萃取物、神經酰胺等)在植物中已經被濃縮萃取的或被單一提煉出來的成分,就好比精油、透明質酸鈉,甘草酸二鉀這類成分,他們只要很少的添加量就能發揮功效,但如果是花水或植物提取物本身添加量過低,他們的功效就不會很明顯啦。由於面膜是滲透性的產品,不僅他們的有效成分很容易被皮膚吸收,還會把一些有刺激性的成分帶入皮膚中,所以面膜中都會添加一些具有舒緩鎮靜的成分。常見面膜中舒緩成分甘草酸二鉀,黃龍膽根、母菊花提取物、紅沒藥醇、母菊花、薰衣草花水、尿囊素等。

面膜中除了功效性的成分外,調節劑也是很重要的,首先是粘度調節劑,如果面膜中不添加粘度調節劑的話,面膜中的精華液就會感覺到很稀,用的時候你會覺得很不方便,精華會流到身上,面膜很難敷上臉,但是如果面膜中的粘度調節劑過多的話,會讓我們的皮膚產生粘膩感,所以面膜中添加適度的粘度調節劑也是很有必要的。常見的面膜粘度調節劑卡波姆、黃原膠、羥乙基纖維素、丙烯酸(酯)類。我們有時候用完面膜之後會發現臉部很容易搓泥,是因為粘度調節劑屬於高分子聚合物,容易導致搓泥,我在這裡提一點的就是透明質酸,也就是我們俗稱的玻尿酸也屬於高分子聚合物,大量添加玻尿酸的護膚品也會導致搓泥。

護膚品值的調節成分,一般的護膚品值一般在6左右,能讓護膚品變得溫和而且讓成分變得更穩定。常見面膜調節劑檸檬酸、三乙醇胺、氫氧化鉀、氫氧化鈉帶功效性的調節劑:乳酸(保濕去角質),氨基酸類(保濕)大家千萬不要被氫氧化鉀、氫氧化鈉這些強鹼性的成分嚇到,他們在面膜中的添加量是極低的,如果充分溶解的話是不會對皮膚產生刺激。有些成分具有兩幅面孔,像乳酸(屬於果酸類),他們即能調節值,也能保濕去角質,最值得一提的是氨基酸類的值調節劑,它不僅能調節值,還有很好的保濕作用。

面膜中的其他成分還包括香精,香精是護膚品中最具有爭議性的成分,長期用化學香精,容易刺激皮膚,如果你屬於敏感肌膚的話,選擇護膚品時要避免含有香精成分的護膚品,可以用含有精油和花水類成分替代香精,他們不僅香氣天然,而且無毒無害,還具有放鬆和調理肌膚的作用,還有很多其他的添加成分,如抗氧化劑、乳化劑的,在這裡我就不一一說明了。通過以上的成分分析,我們要注意以上兩點排除致敏爭議的成分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面膜,比如泥狀的面膜,它的清潔能力就很強,塗抹式的面膜具有舒緩鎮靜的作用,片狀的面膜能夠把更多的營養導入我們的皮膚中。總之,敷面膜一定不要過度,正確、適量、堅持,才能讓我們的肌膚越變越好。

保水面膜成份如何?面膜步驟這樣對嗎?必須知道的面膜知識!

到底保水面膜敷的時間是洗完臉後敷,還是想敷就敷敷面膜之前有什麽奇怪的儀式要舉行呢畢竟好的面膜不便宜,也想要好好運用它的價值不想要浪費啊所以本篇要跟你們分享,面膜怎麼敷效率最高,讓肌膚白拋拋幼綿綿,肌膚會發亮面膜成份通常基礎的保濕面膜,一定會有的兩種成分就是玻尿酸與甘油,但是玻尿酸的品質與差卻是天與地的差別,品質較高的面膜成份玻尿酸可以用到一公斤約新台幣4萬的純植物玻尿酸,一般面膜使用的玻尿酸大約一公斤用到兩千元就算很不錯了,甘油的品質也差不多。其實面膜成份中的玻尿酸貴與便宜的差異,就是對於玻尿酸的擷取空氣中水份的效率還有跟肌膚的舒適度、細致度的差異,所以好的保水面膜通常會比較高單價。再來就是配方師如何用他的技術,來讓保濕的效果更加的有效率,就關係到保濕面膜保濕面膜配方設計,像是洋甘菊萃取、甘草萃取,還有搭配高階的天然精油天然精油配方,讓整片面膜的接觸質感提高,讓面膜的精華液成份可以快速的補充至肌膚底層,更快速有效地達到補水的目的這些效率都是比較一片面膜的基本。

有時候有些面膜剛敷的時候會有刺刺的感覺,這種面膜敷完一定要洗臉,因為有刺痛感並不是肌膚缺水的特性,而是裡面有些成分會刺激肌膚,所以有刺痛的感覺一定要停止使用。另外比較低單價的面膜,會用較多的增稠劑,讓面膜感覺很像精華液很飽足的感覺,其實就像是在湯裡面加太白粉勾芡而已,沒有什麼營養的成分。敷了有效的面膜成份其實都不便宜,不然自己拿不織布加水,真的會比起敷一堆增稠劑加防腐劑的效果還來的好(笑)。

那麼,使用面膜步驟怎麼樣才正確呢應該這樣來說,面膜是一整片的營養成分,主要目的就是讓保養品滲透進入肌膚底層,所以在敷面膜的時候,素顏比起有化妝還要有效。而洗乾淨的臉比起素顏還要更容易吸收,既然都買了好的保水面膜了,那敷之前先把妝卸掉,洗把臉清潔乾淨好好享受一下面膜帶給你的柔順舒服吧敷完保水面膜之後,還可以加點乳液或是常用的精華液、化妝保養品化妝保養品讓效果更加強,這樣水嫩的肌感,就會時時刻刻跟著你囉另外,面膜建議不要天天敷,而是2天敷一次,肌膚天天吃吃到飽其實不一定能通通都吸收。保水面膜臉像躺在雲朵裡般的舒服,皮下就像有手按摩促進吸收,剛敷上去冰冰涼涼的,一分鐘之後,面膜成份中的好用精華液好用精華液會像開花慢慢地釋放,輕輕柔柔般臉就好像嬰兒時躺在媽媽懷裡的那般親切令人驚豔的是:敷完20分鐘,臉上的水嫩感竟然可以持續2天這款讓肌膚妝感更服貼,妝後更穩定的保水面膜使用在術後或曬紅的肌膚也得以放鬆,真的好舒服,保濕面膜推薦保濕面膜推薦你徘迴花鎮定面膜天然保養品牌立即購買立即購買只有擦防曬需要卸妝嗎每到夏天這應該是很多人疑惑的地方,外出前會做好防曬準備,度過夏天後也不會黑的可怕但是市面上防曬有很多種,有些甚至會跟霜、霜做結合,很多化妝品都含有防曬係數,所以讓人不清楚防曬卸妝的正確時機點,又害怕卸妝讓肌膚過度清潔,成為敏弱肌保養的隱憂精油用法除了一般的擴香以外,也可以做為泡澡精油使用,精油使用在熱水當中,因為熱水會有蒸汽產生,所以精油泡澡也像是擴香一般,不只可以滋潤肌膚,也會因為芳香分子進入體內而平緩情緒,那麼好的泡澡精油哪裡買呢我們接著看下去明明產品上寫著保濕洗面乳,為什麼洗完臉還是覺得乾澀,有時還會癢癢的,原本以為這種癢感只會出現在換季時,沒想到使用的洗面乳明明有寫著保濕成分,洗完臉卻會有乾燥的癢感,這樣不就跟一般的洗面乳沒有差別了嗎洗完臉還是要馬上去擦一些保濕類成分的保養品,才可以阻止這個搔癢難耐感妝前隔離乳和防曬總是傻傻分不清,到底該不該擦精細花一個小時完成的妝容,不希望外出因為流汗或者出油,出現熊貓眼脫妝狀況,所以化妝前的底要打得好,才不容易出現脫妝狀況。

「補水」vs「鎖水」大不同點揀面膜成分最夠水潤?

尤其是在各種季節中皮膚所出現的問題都需要通過敷面膜來解決。但是面膜也分很多種,而且面膜的挑選,敷面膜的次數,敷面膜的時間,敷面膜的注意事項,敷面膜之後的護理,等等這些都要處理好,看起來是不是很複雜只要堅持去護膚擁有一個好心態,按照靜靜說的步驟來操作,其實很簡單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面膜對於不少女生來說,平時生活中做的最多的護理方式就是對皮膚進行補水。但如果面膜挑選不正確,也可能造成比較嚴重的危害,有些面膜性質比較刺激,不是每個人都能使用,所以建議大家最好選擇具有保濕效果,性質比較溫和的面膜。

什麼膚質需要保濕面膜所有膚質都需要補水,人的皮膚狀況會根據外界的情況而變化,因此每種皮膚都是需要保濕的,在保濕過程中若更有針對性,就能事半功倍,在肌膚鎖水能力較弱的情況下,更加需要日常保濕。哪些成分具有保濕的作用透明質酸透明質酸,又名玻尿酸,一種酸性粘多醣,被稱為天然保濕因子,讓肌膚水嫩的重要基礎,本身也是人體的一種成分,具有特殊的補水作用,自然界保濕性最好的物質,能改善皮膚營養代謝,使肌膚柔嫩,光滑,去皺,增加彈性,防止衰老,在保濕的同時又是良好的吸收促進劑,與營養成分配合使用,可以促進營養吸收的更理想效果。尿囊素尿囊素可以增加和促進角質層水合能力,使其結合的能力增加,減少水分損失,使皮膚變得光滑,潤濕和柔韌,緩解和治療皮膚乾燥,滋潤肌膚。

海藻糖優異的保水性,吸濕性,要嚴重脫水是,可以代替細胞中水分的作用,與透明質酸聯合應用,互補增效,始終保持皮膚水嫩。丁二醇是多元醇的一種,屬於小分子保濕成分,抓水比例很小,有一定的抑菌作用。膠原蛋白膠原蛋白除了透明質酸外,是護膚界第二強的保濕元素,它能使皮膚能力增加,提高肌膚的保濕效果。

荷荷巴油清爽,親膚性佳,易於滲透,具備高保水性,保水能力能維持8個小時不減。和硬脂酸酯皮膚中天然存在的物質,氨基酸得罪衍生物,具有較強的吸濕性,能夠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它的保濕性能力比甘油、丙二醇、山梨醇這些傳統保濕劑都要強一些。敷面膜有以下幾個步驟先清潔臉部,拍上爽膚水,讓水分能更有效地鎖住。

挑選適合自己的一款面膜,別急去使用,先取一點面膜精華液塗於耳朵根後面做過敏測試,等半小時觀察(如果不是第一次用可以跳過)。然後可以貼上面膜了,從左至右撕下珠光膜,讓面膜服帖在肌膚上,敷之前,可以先取點精華液塗在臉上,效果更好。盡量平躺在床上敷上15分鐘,坐著敷面膜由於引力會使皮膚肌肉下垂。

到時間之後,面膜由下到上撕下來,再用手輕輕按摩幾下,讓皮膚充分吸收,然後就可以清洗掉了,最後一步對皮膚進行鎖水,基本上就可以了。針對以下有幾個細節需要注意麵膜一般多久敷一次一般來說一周2次就了,不用天天敷,除非你的臉非常的干燥,過於頻繁使用面膜會導致角質層變薄。面膜一次敷多久正常情況下,15分鐘就行了,室內濕度比較低的話10分鐘就夠了,敷太久會導致肌膚喝飽水而使水分倒流,那就白敷了。

什麼時間段敷面膜最好面膜常常是肌膚缺水的情況下使用,那麼選擇最佳時間很有必要,早上6點到7點,不過相對來說在晚上21點到22點,效果會比較好。敷完面膜要不要洗臉面膜畢竟是營養品,如果不清洗,會使皮膚營養過剩,容易滋生細菌,堵塞毛孔,人的皮脂膜會阻止水分吸收,不洗臉等於白敷。敷完面膜是否可以睡覺了醒醒啊,各位小仙女敷完面膜還需要做鎖水護理的,使用保濕霜和乳液,讓肌膚進一步喝水更好的留住水分,把日常護膚步驟做到位就可以睡個美美的美容覺啦以上就是敷面膜比較全面的流程了,小伙伴。

相關文章